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肯尼亚燃起世界杯观赛热 球迷:一辈子或就一次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8日13:46

  新华网内罗毕6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雅楠 报道员迈克尔·奥里亚多)再过不到一周,全世界的足球精英将齐聚在非洲南端,参加首次在这片神秘大陆上举办的足球盛事。对于非洲大陆的民众来说,足球的意义远非一项体育运动而已——它是团结的象征,也是梦想的源泉。南非主办世界杯已经成为全非洲人民无上的荣耀和骄傲。6月的南非,世界杯将第一次如此之“近”地来到他们身边。

  肯尼亚小伙子奥蒂诺最近忙得不亦乐乎,因为他马上要和两个朋友一起去南非观赛。作为能够亲临现场的肯尼亚球迷之一,奥蒂诺绝对是幸运的。“这辈子我可能就这一次机会能这么近距离地接触世界杯。肯尼亚和南非相隔成千上万公里,长途旅程肯定也不舒服,但这机会绝不能错过,”他认真地告诉记者。

  他说,观看全程比赛的费用过于高昂,因此在肯尼亚球迷中的预订市场十分有限,旅行社一般都会推荐只观看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

  尽管无法享受“世界杯全程旅”,奥蒂诺还是有幸可以亲身融入南非狂热、刺激的现场观赛人群中。相比之下,和他年纪相仿的西蒙则无法前往南非观赛。前两天,西蒙刚给家里换了新的卫星天线,“旧的天线无法接收所有转播世界杯比赛的电视台,画面质量也不很理想,”正在调试频道的他言语里透着期待和心满意足。

  事实上,一大半肯尼亚球迷都和西蒙一样,或许没有机会前往赛场领略世界球星的风采,很多人也因此选择体味“足球电视之旅”,有了如此广阔的市场需求,最近肯尼亚通信设备市场的价格也水涨船高,“新卫星天线的价格几乎是之前的两倍,”西蒙坦言。

  尽管价格“离谱”,西蒙至少可以通过电视画面,等待“大力神杯”被举起的一瞬。然而,在贫困人口占总人口41%的肯尼亚,很多对足球充满热情的球迷们都还生活在贫民窟和棚户区内,和邻居、朋友一起在社区放映厅共享世界杯,是他们特别的庆祝方式。

  在位于内罗毕市区的一个贫民区内,社区放映厅负责人基马尼正忙着更换设备,装饰一新的放映厅内贴满了非洲知名球星的海报。“今年世界杯首次在非洲举行,本土观众肯定会大幅增加,前不久我刚刚购买了新座椅,增加放映厅的观众容纳量”。 在贫民区的居民每个人的日均生活费可能还不足1美元,因此为了让更多人有能力负担得起看电视转播的费用,基马尼制订了灵活、浮动的门票价格。“普通球队的比赛门票大概是0.12美元,但像巴西队或者英格兰队这样球迷众多的球队,费用会涨到0.6美元”。

  “对于生活在贫民区的人们来说,花费他们一半以上生活费用来观看世界杯是暂时忘却生活困苦的良药,也是他们让自己联通世界的机会。他们和全世界所有球迷一样,拥有为足球疯狂的权利,”基马尼说。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