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球迷世界杯3要素:足球怨妇 邻里反目 兄弟阋墙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6月08日13:44

  爱世界杯,但别忘了……

  ■心灵鸡汤

  酷爱足球,这不是件坏事。四年一度的世界杯,对于球迷而言无异于一道饕餮大餐。但投入激情赛事的同时,千万不要忘记处理好夫妻、朋友、同事和邻里之间的关系。毕竟,生活还在继续。

  小心“足球怨妇”

  在西方,男球迷由于看球总会不可避免地忽视甚至冷落自己的妻子或女友,这些“不幸”的女人被戏称为“足球寡妇”、“足球怨妇”。此话虽有夸张之嫌,但或许可为即将迎来世界杯的夫妻、情侣们提个醒,毕竟无论生理还是心理上,男女都有较大差别,要球还是要老婆,男同胞们可要先做好打算。

  心理专家于东辉说,遇到“世界杯”这样的“非常时期”,夫妻俩最好能换位思考,各让一步。西方文化强调夫妻共同参加活动,中国的文化则更多是夫妻各自活动,只要不妨碍另一方就行。从这个基本原则出发,丈夫看球能够得到保障。于东辉建议,球迷在家时可以戴耳机看球避免打扰另一半休息,如果感觉不尽兴,去酒吧、餐厅也是不错的选择。当然前提是先向妻子“坦白交代”时间、地点、人物和事件,否则有的女性多疑,容易心生猜测。于东辉补充说,看完世界杯之后男性可以主动多包揽家务活,也是向另一半表达“抱歉,我冷落了你”这种歉意的一个好方式。

  “世界杯”举办的这一个月,女同胞们可以选择出门旅游,或者增加和“闺中密友”聚会的次数,互诉衷肠,以及安排“逛街血拼”等一些活动来丰富生活。也有部分女性选择培养看球兴趣,陪男人一起看世界杯,这就更加皆大欢喜了。在此,专家要给球迷家属打打“预防针”:对球迷丈夫多一些宽容,少一些挑剔,“毕竟世界杯4年一次,不是天天如此。”

  小心“兄弟阋墙”

  一起看球一起狂欢,兄弟和朋友当然是比啤酒夜宵更重要的“拍档”,更何况,本来关系不错的你们一直都在很多方面有共同的喜好和观点。但事情往往有例外,世界杯期间,你和你的兄弟朋友很可能持不同观点,也许正好是一场球赛双方球队的FANS。这时候,往往出现一方欢呼一方哀叹的情况,大家心里免不了有一种不舒服的感觉。

  大多数朋友都能妥善处理这种关系,但一些平时随意惯了的朋友,加上性格急躁,则可能由此直接引发一些言语冲突。遇到这种情况,首先是自己应注意,当自己喜欢球队占上风时,不要太过狂喜让感到沮丧的朋友反感;而当对方球队占上风或者发生一些对自己喜欢球队不公平的事件,也不要破口大骂,因为这样可能触痛朋友心情。这种情况下,当然能看淡比赛结果,抑制自己情绪最好,但如果自己或者朋友实在非常在意胜负,那不妨避免一起看球。

  小心“邻里反目”

  世界杯期间,你和同事刚好都是球迷,则同事间也可能为各自支持的球队而出现意见分歧,但毕竟同事比朋友距离远一点,大家顾及面子倒不容易起太大冲突。另一种情况是,你和同事刚好有一方是球迷另一方不是,而在工作过程你们必须协作完成。这种情况下应该尽量沟通和体谅。作为球迷,如果自己可能出现这种熬夜看球影响工作效率的情况,最好先和同事私下打招呼,希望他能多多体谅;而非球迷同事遇到球迷同事这样的情况,则尽量给予支持和理解。

  而在家看球的球迷尤其要注意,除了家人外,半夜看球时候声音过大可能会影响隔壁和楼上楼下邻居休息。家人往往能体谅你的一些任性,但是邻居没理由忍受你的吵闹,所以电视的声音稍微小声一点总不会错。另外,世界杯期间你可能喜欢约一帮朋友,恰好邻居大妈睡眠不好神经衰弱,那么就尽量选择去别家或者到酒吧看球吧。

  南方日报记者李劼通讯员吴远团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