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洪都拉斯

洪都拉斯队最具有黑马本色 时隔28年重返世界杯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6月08日13:30

  带头大哥

  如果说世界杯需要黑马,那神秘莫测的洪都拉斯队,绝对是最好的选择之一。

  经历了一个繁琐冗长的预选赛,洪都拉斯时隔28年之后终于杀回了世界杯决赛圈。从预选赛的成绩不难看出,洪都拉斯队主场作战能力突出,两胜中北美之王墨西哥队就是最好的证明。

  另外一个让洪都拉斯队不容小觑的原因,是他们有半数球员在英格兰和意大利的联赛打拼。也许是独特的加勒比海风造就了这个地区球员出众的个人能力,洪都拉斯足球秉承了中北美足球的风格,他们有稳健的后防线和快速的反击手段,防守反击正是他们的致胜利器。尤其是25岁的托特纳姆中场帕拉西奥斯。对于小组赛的对手,帕拉西奥斯无所畏惧,因为他每周都要在英超赛场和世界最佳射手对抗。不过,别指望帕拉西奥斯射门得分,他的射门,还是糙了一点。

  锋线上,37岁的传奇球星帕万在预选赛中出场9次打进7球,显示这位老将超高效的进球率,现效力于意甲国际米兰队的苏亚佐将成为他的锋线搭档。苏亚佐也是洪都拉斯不可或缺的灵魂人物,但现在他的伤势却足以引起球队状态的波动。

  洪都拉斯队挤掉哥斯达黎加队的出线并非偶然,他们是中北美洲六强赛中失球最少的球队,稳健的防守是他们取得好成绩的基础。

  掌门人

  鲁埃达

  哥伦比亚人鲁埃达2006年成为洪都拉斯队主教练,现年43岁的他此前曾担任哥伦比亚U20青年队主教练,并于2003年率队取得世青赛第三名,2004年初,鲁埃达接替战绩不佳的马图拉纳成为哥伦比亚国家队主教练,不过他也未能将球队带入2006年世界杯。

  离开哥伦比亚队之后,鲁埃达接手洪都拉斯队,用他特有的执教手段将以往球技出众、个性十足的加勒比海小国的尖子球员成功地捏合成一个整体。他带领的洪都拉斯队在主场战斗力十足,墨西哥队也两次败在他们的脚下,不过他客场战术过于保守,进取心不足。

  优势

  打法神秘

  锋线组合锐利

  中场防守能力不错

  打法神秘

  锋线组合锐利

  中场防守能力不错

  劣势

  门将身材矮

  缺乏国际大赛经验

  中路攻击力一般

  本版撰文南方日报记者梁燕实习生黄婧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