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智利

智利队缺席两届终于回归 “疯子”打造年轻之师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6月08日13:29

  带头大哥

  在连续缺席2002年和2006年两届世界杯之后,智利队在本届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中名列第2,仅落后巴西队1分,直接获得出线资格。18轮比赛中,智利队战绩出众,不仅在主客场“双杀”劲敌哥伦比亚和秘鲁队,而且还在主场1球力克阿根廷。如此佳绩,阿根廷籍主帅贝尔萨居功至伟,队中主力前锋苏亚佐也以10粒进球成为南美洲预选赛的最佳射手。

  2008年底,著名前锋萨拉斯因伤宣布退役,此前他为智利队出战了4场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并打进2球。效力于墨西哥联赛蒙特雷队的光头前锋苏亚佐及时出现,接过了萨拉斯的枪,这位28岁的前锋身体强壮、技术全面,出战了智利队全部18场预赛并打进10球,攻击力惊人。

  效力于德甲勒沃库森队的中场比达尔、里斯本竞技队前卫费尔南德斯同样是智利队的重要棋子。后者在预选赛中有4球入账,是队内的第二射手。目前的这支智利队攻强守弱,他们的22个失球也是南美洲五支出线球队中最多的。主帅贝尔萨接下来的主要工作就是重点打造自己的后防线。

  智利足球水平在南美洲处于中游水平,除了那次在本土取得的第三名之外,智利队其他几次世界杯之旅惨不忍睹:他们只是在1998年法国世界杯上凭借锋线上著名的“双萨组合”萨拉斯和萨莫拉诺的出色发挥小组出线,打进16强。但不可忽视的是,这次的智利队被看作历史上最强的组合,从教练到队员都是,所以,请忘记他们的历史吧。

  掌门人

  贝尔萨

  执掌球队的阿根廷籍主帅贝尔萨是世界上最具“魅力”的主教练之一,他内向谦逊、古怪固执,由于性格孤僻且行事古怪,阿根廷人贝尔萨得到了“疯子”这样一个绰号。事实上,贝尔萨以独到的眼光亲手挑选了一批年轻、体能充沛、悟性高且有天赋的球员组建了国家队,并将攻势足球的理念和风格逐渐根植于队中,而这支年轻的智利队目前已成为南美大陆最具观赏性的球队之一。

  优势

  队员体能好

  技术全面

  三条战线无明显缺陷

  劣势

  锋线板凳厚度不够

  队员自由散漫

  失球率偏高

  本版撰文南方日报记者梁燕实习生黄婧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