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科特迪瓦

科特迪瓦捍卫非洲尊严 “魔兽”德罗巴拒绝失败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6月08日13:21

  带头大哥

  在东道主南非队落下个“史上最弱”的衰名之后,“非洲大象”科特迪瓦队就成了在首次于非洲举行的世界杯上捍卫这片大陆尊严的最大希望。

  非洲这片炎热的土地,或许没有欧洲和南美那样根深蒂固的足球传统,但却培育了那些脚踏实地、身体素质极佳的实干型球员。一批优秀球员的崛起,让科特迪瓦迅速成为了非洲足坛的巨人。德罗巴、卡劳、图雷兄弟、埃布等均效力欧洲豪门球队,他们组成了“非洲大象”的脊梁。

  大象是敦实可靠的。2006年非洲杯,科特迪瓦打进了决赛,只是在最后点球大战中输给了东道主埃及队。2008年非洲杯,他们也打进了半决赛。

  2006年,科特迪瓦首次晋级世界杯决赛圈,虽然惜败荷兰和阿根廷未能小组出线,但3比2击败塞黑的比赛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要在群雄逐鹿的世界杯中有所作为,光靠“大象”般的脚步还不够,足球更需要一点运气,一点灵气。

  世界杯前夕,科特迪瓦忙于为大象寻找一双翅膀,最后以300万欧元的天价签下了瑞典人埃里克森。300万欧元一个月的薪水,让人觉得埃里克森简直在“敲诈”这个并不富裕的国家。但其实埃里克森的压力并不轻,据说科特迪瓦的目标指向8强。8强,这首先得问问葡萄牙、巴西两强的意见。

  科特迪瓦队在国际足坛还保持着一些有趣的纪录:他们是唯一一支在世界杯决赛圈所有参赛场次都有进球的队伍,虽然在上届世界杯中,他们只参加了三场小组赛。但换个角度想,如果他们能维持这一纪录,把球送入葡萄牙和巴西的大门,也是另外一种胜利了。

  掌门人

  埃里克森

  作为英格兰队前主帅,62岁的瑞典名帅埃里克森执教经历显赫。他曾先后带领三狮军团参加了2002年韩日世界杯、2006年德国世界杯,但均未取得理想成绩。离开英格兰队帅位后,埃里克森先是在墨西哥国家队帅位上短暂停留,随后加盟了英超新贵曼城队。2009年,埃里克森又拾起了英甲诺茨郡队的教鞭,但由于该队今年1月易主,埃里克森随后重归自由身。

  优势

  进攻点多

  球员体能好

  非洲本土作战

  劣势

  门将水平一般

  中场缺乏核心

  锋线结构不够合理

  本版撰文南方日报记者梁燕实习生黄婧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