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

第十二届世界杯意大利三度夺冠 罗西成最佳射手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2010年06月08日13:19

  时间:1982年

  举办地:西班牙

  冠军:意大利

  最佳射手:罗西(意大利),6粒进球

  本届世界杯共有24支球队参赛,这也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届世界杯。揭幕战即上演冷门,卫冕冠军阿根廷竟然0比1负于比利时,马拉多纳遭到对手的严密盯防,整场比赛几乎没有获得太多机会。在小组赛期间,巴西、联邦德国和意大利展现出强大的实力。

  决赛在马德里进行。下半场,罗西头球破门首开纪录,随后塔尔德利的左脚劲射锦上添花。阿尔托贝利又在反击中破门,意大利队以3比0领先。比赛最后时刻,联邦德国队攻入挽回颜面一球。意大利队继巴西之后,成为第二支三度获得世界杯冠军的球队。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