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斯洛伐克

斯洛伐克将演世界杯处子秀 整体战术是获胜法宝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6月08日13:16

  带头大哥

  对于这支年轻的队伍,本次南非世界杯将是他们的世界级大赛处子秀。1993年才在国际足坛上独立出来的斯洛伐克,并没有太多家喻户晓的重量级球星,他们主要依赖球队的整体体系,上升势头较为明显。

  一路走来,斯洛伐克在不断地进步,他们的战绩一直处在上升态势。1998年世界杯预选赛中,斯洛伐克在小组里获得第4;2002年世界杯预选赛获小组第3;2006年荣膺小组第2;本届预选赛,他们更是有了很大突破,在第3小组中拔取头筹,历史性地打进了世界杯决赛圈。

  实际上,斯洛伐克的晋级之路并不平坦,但他们在缓慢中却又十分坚定。在本届预选赛期间,他们仅输给了斯洛文尼亚,当最后一轮需要击败波兰锁定晋级名额时,斯洛伐克队用尽全力,奇迹般地完成了任务,以1比0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斯洛伐克队中,也有一些国际足坛的健将为之效力。利物浦的后卫斯科特尔知名度相对较高;那不勒斯的中场哈姆西克在俱乐部和国家队都有不俗表现;而预选赛中打进6球的塞斯塔克则是斯洛伐克队的头号子弹头。斯洛伐克没有独立参加过世界杯决赛圈,但其前身捷克斯洛伐克队却有着显赫的历史,共8次参加世界杯大赛,战绩颇佳,曾两度夺走亚军,一度进入8强。

  掌门人

  弗拉基米尔·维斯

  出身于足球世家的弗拉基米尔·维斯,球员时代就是捷克斯洛伐克队的国脚,并有过19次出场记录。斯洛伐克独立后,他曾为该队效力过12场。

  作为教练的他,表现也算不俗。1996年,维斯以助理教练身份开始在阿特梅地亚队执教,2000年成为主教练。后来他带队夺取了斯洛伐克联赛冠军,并在2005-2006赛季打进了欧冠联赛。

  2008年,维斯出任斯洛伐克国家队主教练。2009年,他就带队实现了这支队伍历史性的突破,在客场1比0击败波兰后,斯洛伐克队夺取了欧洲区预选赛第3小组的第一名,历史上首次进入世界杯决赛圈,为斯洛伐克队在足球史上写下新的一笔。

  优势

  哈姆西克

  激情的青春中轴线

  劣势

  球队阵容有伤员

  大赛经验尚缺

  南方日报记者李文龙实习生陈晓伊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