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新西兰

从“鱼腩”进化成“鱼头” 新西兰队只欠缺经验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6月08日13:15

  带头大哥

  这支大洋洲球队,在澳大利亚未转亚洲足坛之前,一直受到澳大利亚队的压制,在世界杯预选赛中难有作为。但随着澳大利亚并入亚足联,新西兰队终于挺直了腰板,成为了大洋洲的头号球队。

  目前为止,新西兰仅仅有过一次进入世界杯决赛圈的经历。那是在1982年的西班牙大赛上,新西兰在亚大区曾三次和中国队交锋,在循环圈中在先以0比0战平、后又以1比0击败中国队。

  在本届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中,新西兰从大洋洲赛区杀出,瓦努阿图、斐济等队不足以对他们构成威胁。在6场比赛中,新西兰取得5胜1负的成绩,进14球、丢5球,从该赛区脱颖而出。在与亚洲区第五名巴林的关键附加赛中,新西兰主场靠着罗伊·法隆的历史性进球以1比0取得关键胜利,继1982年后历史上第二次杀入世界杯决赛圈。

  作为布莱克本和新西兰国家队的双料队长,尼尔森的表现颇为出色。这位球场上的中后卫,身材高大身体强壮,防守稳健,控制高空球能力强,作为一名新西兰球员,能在英超打上主力并成为球队队长实属不易,这也从侧面上证明他本人的实力。

  掌门人

  赫伯特

  球员时代的赫伯特,也有过很不错的表现。61次代表新西兰队出场,进过7个球,并参加过1982年世界杯决赛圈。

  成为教练后,赫伯特曾执教多支新西兰地方球队,1999年成为新西兰奥运会教练,2001年出任国家队助理教练,并在2003年执教新西兰U17队。2005年2月25日,赫伯特被提拔为新西兰国家队主教练,目前他还兼职执教澳大利亚联赛中的威灵顿凤凰队。

  优势

  后防线定海神针尼尔森

  4-5-1特殊阵型

  前卫线上囤积重兵

  劣势

  优秀球员不多

  整体实力有限

  大赛经验严重不足

  南方日报记者李文龙实习生陈晓伊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