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巴拉圭

昔日南美弱旅令人刮目相看 巴拉圭大打攻势足球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6月08日13:12

  连续4届打进世界杯,昔日南美弱旅如今已经彻底鲲鹏扭转,超越了曾夺得过2次世界杯冠军的乌拉圭队,一下子跻身南美3强行列。

  本次世界杯预选赛中,巴拉圭队的表现不得不令人刮目相看。它击败过所有对手,连巴西这支史上号称“王中王”之队都输了一场给巴拉圭队。不得不说,如今的巴拉圭队确实进步不小。

  在战术上,以前的巴拉圭队主要依靠稳健的防守。而阿根廷籍主帅马蒂诺上任之后,将自己的进攻理念灌输到了球队中,给巴拉圭队吹来一股新风,使得巴拉圭足球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锋线上,巴拉圭队主要依仗现效力于墨西哥美洲的前锋卡巴纳斯,预选赛中他出场15次打进6球,是队内当之无愧的最佳射手。如不出意外,他将和效力于德甲的前锋巴尔德斯构成锋线搭档。

  有人担心,巴拉圭曾有很多像卡尼萨和队长卡洛斯·加马拉那样出色的防守球员,防守比攻击出色,而今,阿尔斯、阿耶拉和门将何塞·路易斯·奇拉维特都宣布退役,很多核心球员也正步入职业生涯的末期。但实际上,这种担心未免多虑。老队长加马拉退役之后,效力于桑德兰队的29岁后卫达席尔瓦成为了巴拉圭后防线新的领袖,在他的统领下,巴拉圭队预选赛失球仅为16个,这个失球数只比巴西队多,排名南美洲第二。可见,年轻的一代也是极具战斗力的。

  带头大哥

  “大帝”猛醒

  曾因状态直线下滑而被球迷戏称为“大帝”的巴尔德斯,现在是巴拉圭的主力。早在业余球队的时候,他就成为了对手防线的梦魇。而他曾经的天才表演给老帅博恩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受邀到德国试训。

  巴尔德斯在德甲中的出色表现也使得他得到了来自祖国的青睐。这个巴拉圭前锋,在不来梅出道时惊艳世人,飞快的速度、良好的技术和敏锐的射门感觉让人们看到了他成为一流前锋的潜质。2004年,他助不来梅获得了德国杯冠军。2008年转会多特蒙德队后巴拉圭人又帮助球队赢得了该年的德国超级杯赛冠军。

  在球技上,巴尔德斯脚法出色,射门角度刁钻,准确率高。不过,巴尔德斯在与队友配合的意识上还不够完善,传球显得有些少。另外,巴尔德斯脚下技术也极为细腻,盘带出色,善于带球突破。带球速度快,常能用速度撕开对方防线。

  2006年世界杯上,巴尔德斯就是巴拉圭队的主力前锋,尽管三场比赛都表现得非常努力,但却始终未能进球,小组赛后巴拉圭队遭到淘汰。

  掌门人

  马蒂诺

  阿根廷人马蒂诺2007年接手巴拉圭队,此前他率领波尔蒂诺山丘队获得了巴拉圭国内联赛的冠军,他也因此受到巴拉圭足协的青睐。

  47岁的马蒂诺早年曾追随另一位阿根廷名帅贝尔萨,从“疯子”贝尔萨那里偷得了不少进攻理念。接手巴拉圭队之后,马蒂诺将进攻因子注入了向来以防守见长的巴拉圭足球中,使得巴拉圭队的打法发生基因突变。

  本次预选赛,马蒂诺与自己的祖国阿根廷队的对战也极具戏剧性。他带领着巴拉圭队先后击败过他曾经的老师贝尔萨率领的智利队和马拉多纳执教的阿根廷队。特别与自己祖国较量的这一场,他们居然以1比0力克强敌,马蒂诺险些让自己祖国的球队无缘世界杯。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