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

“银狐”里皮统帅意大利 “老同志”欲复制2006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6月08日13:08

  4届世界杯冠军,2届亚军,1届季军,这些傲人的战绩足以展现意大利队的世界杯风采。欧洲足球界首支四夺世界杯之冠的球队,此次征战南非,成功卫冕自是他们最大的梦想。

  一向以防守为主的蓝衣军团、足球列强中的另类,吸引了不少强队以及世界球迷的眼球。如今这支队伍整个阵容的核心球员相比四年前并没有变化,门将布冯、中后卫队长卡纳瓦罗和中场皮尔洛依然是这支蓝衣军团的脊梁,与卡纳瓦罗搭档中卫的应该是尤文图斯队的基耶里尼,这对组合还可以让人放心,不过预选赛出场时间最多的边后卫赞布罗塔近两年状态下滑严重,他的位置可能成为意大利队世界杯上的软肋。

  另外,米兰中场皮尔洛依然是意大利队的攻防枢纽,来自尤文图斯队的卡莫拉内西和罗马球员德罗西将很有可能成为他身边的搭档,与四年前相比,皮尔洛和卡莫拉内西都老了四岁,已年过三十的他们还能否像四年前那样出色稳定地发挥让人存疑。

  带头大哥

  腰好什么都好

  这位当今的意大利名将,有着雷东多般的名士风流,又兼具埃默森那样的劳模干劲,是当今足坛为数不多的技术型后腰。忧郁王子巴乔之后,意大利又一名足球天才。组织能力、得分能力、定位球能力样样精通,皮尔洛的全面性令人惊叹!更难能可贵的是,他没有皮耶罗的软弱、托蒂的轻浮、卡萨诺的顽劣,浑身散发出领袖的超凡魅力。

  意大利媒体称他是意大利足球的国王,而西班牙媒体则将他称作足球场上的达芬奇。他最亲密的朋友加图索更是给予他极高的评价:“当我看到他踢球的时候,我怀疑自己是不是一个足球运动员。”作为后腰,他却能起到球队的“大脑”的作用,他是以自己几乎百发百中的点球功力、手术刀般精准的远射和出神入化的组织才能,逐渐迈入大师行列的。

  掌门人

  里皮

  享有“银狐”美称的里皮,是一位会给人们带来惊喜,善于创造奇迹和辉煌的老帅。

  里皮是上世纪90年代意大利最成功的足球教练,在他23年的执教生涯中几乎夺得了作为一名俱乐部教练能够想到的、取得的一切荣誉,他的名字一次次跟各种冠军联系在一起,有人甚至在怀疑冠军和胜利还能否令这位功勋卓著的名帅感到兴奋。而2006年带领意大利国家队在世界杯上夺得冠军可以说是他个人执教生涯的巅峰。

  用人大胆是里皮执教的一大特色,也是他在意大利出了名的一招。曾经,他让一个来自帕多瓦的名叫德尔·皮埃罗的19岁小孩打首发,而把“万人迷”巴乔却放到了替补席上。除了里皮恐怕没有第二个人敢这么做。不过如今,皮埃罗已经成为里皮在俱乐部教练生涯最杰出的“杰作”。他的这一招果真卓有成效!

  2008年,里皮再次归来,重掌意大利队帅鞭。四年前的他率着整体运转完美的蓝衣军团登上顶峰,而四年后,这位功勋卓著、才华出众的老帅能否率意大利卫冕成功,这的确让广大球迷期待。

  南方日报记者李文龙实习生陈晓伊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