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丹麦

丹麦曾是北欧足球旗帜 “神童”本特纳期待爆发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6月08日13:06

  带头大哥

  “红色炸药”,北欧足球的旗帜,神话的主创者。1992年欧洲杯,丹麦因政治原因顶替南斯拉夫参赛,却不可思议地战胜了由正处于巅峰时期的“荷兰三剑客”率领的荷兰队,然后又在决赛中战胜了德国队,奇迹般地夺得冠军。

  历史上,丹麦队仅3次参加世界杯赛,战绩却也一般。本届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上,他们展现了自己的实力,以6胜4平的不败战绩挥师直入。如果丹麦人能够保持这种势头,他们在国际舞台上定会走得更远。

  扎扎实实的作风和成熟的阵型打法是这支队伍取得胜利的法宝。传统的442阵型阵法,主导战术以地面为主,边路和中路结合,全队的攻防呈现出很强的整体性和纪律性。防守上讲求层次的保护,中场力求简洁明快的节奏,进攻场面并不华丽但很讲求效率。丹麦队阵容不豪华,但非常完整,有很强的战斗力。

  年仅22岁的本特纳如今已是丹麦国家队的领军人物,这名出道阿森纳青训营的小将本赛季在英超表现十分出彩,已经成为枪手的绝对主力。这位丹麦的青年才俊,年少之时就曾创下了27场22球的预备队记录。至今他已代表丹麦队出场30多次。

  掌门人

  奥尔森

  奥尔森也算是丹麦队的一名老帅了。从2000年执掌国家队至今,他大胆改革球队薄弱环节,充分地显示了卓越的执教才能。奥尔森下定决心挥舞手术刀对球队薄弱的环节实施改革,成效极佳,居然挤掉了卫冕冠军法国队晋级16强。

  2009年10月10日,奥尔森迎来了里程碑时刻,他带丹麦队第100次出战,击败瑞典并晋级南非世界杯。

  优势

  本特纳见惯大场面

  球风扎实稳健

  球员实力较为平均

  劣势

  技术较为粗糙

  整体实力不强

  发挥不够稳定,容易“神经刀”

  南方日报记者李文龙实习生陈晓伊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