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亚洲军团 > 澳大利亚队

澳洲“袋鼠”崇尚防守反击 名将云集只注重结果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6月08日13:00

  带头大哥

  这支脱离大洋洲而选择亚洲足协的袋鼠军,早在2002年世界杯大洋洲区外围赛中就显示出了惊人的攻击力,31比0大比分击败美属萨摩亚,更打破国际赛中比分最悬殊的纪录,前锋艾奇·汤臣射入13球同时打破国际赛单场最高入球的纪录。而在上届世界杯上,该队更有过出色的发挥,打进了淘汰赛。如今,希丁克离任,又一个荷兰人接手了帅位,皮姆-维尔贝克将力争带队在南非世界杯上走得更远。

  在本届世界杯预选赛上,澳大利亚队从第一阶段小组中脱颖而出,又在十强赛中以不败成绩位列小组第一,成为最早获得南非世界杯资格的球队之一。

  不少国际级的知名球员齐聚在这支让人充满期待的袋鼠军团中。效力英超埃弗顿的攻击中场蒂姆-卡希尔是该队的旗帜性人物之一,他的进球能力是澳大利亚重要的武器;加拉塔萨雷的边锋科威尔、布莱克本的埃莫顿都是边路好手;中场的格雷拉、库里纳则给球队提供动力。在后防线上,后卫卢卡斯-尼尔、守门员舒瓦泽实力不俗,预选赛中曾连续保持7场不失球。

  掌门人

  维尔贝克

  维尔贝克给他人做嫁衣近10年后,终于从老乡希丁克和艾德沃卡特的身后走上了"婚礼台"。这位坚信“细节决定命运”的微调大师,成功地医好了袋鼠们脱洋入亚后的水土不服。他近乎固执地使用防守反击阵型。为了熟悉这套打法,从世界各地飞来的球员们不得不忍受超过24个小时的旅途煎熬。面对媒体批评他踢法乏味的指责,维尔贝克的回答是:“我是一个注重结果的教练。”

  优势

  防线稳健

  中场攻击力强大

  板凳深度厚

  劣势

  好的球员都集中在中场

  缺乏强力中锋

  防线平均年龄偏大

  南方日报记者李文龙实习生陈晓伊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