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亚洲军团 > 朝鲜队

揭开黑马朝鲜队神秘面纱 不习惯用冰箱不在乎钱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2010年06月08日12:59

  世界杯是五颜六色的。南非的每一种神秘颜色都在挑战着人们的好奇欲。从球员到教练,从场上到场外,从太太团到绯闻女友……看,世界杯的生活如此多姿多彩,总有一款会让你流连瞩目 。随我们一起分享吧。——编者

  朝鲜男足自1966年以来首次打入决赛圈。这支球队曝光率极低。美国《华尔街日报》通过对正在国外或曾在国外踢球的朝鲜队员的采访,部分还原了这支神秘球队的面貌。

  曾在国外踢球的朝鲜球员屈指可数,大多水平一般,效力于俄罗斯、日本等二流联赛。崔明浩是其中之一,他曾是朝鲜轻工业部队的队员,后来到俄超萨马拉苏维埃之翼队踢球。但不知何种原因,崔明浩在踢完两个赛季后就突然回到了朝鲜。崔明浩曾在接受俄罗斯《体育快报》采访时说,“冰箱是用来干什么的?它只能让你在夏天吃到凉东西,这会让你感冒,然后无法训练。”

  目前外界仅知朝鲜队侧重防守,队员基本都镇守中场和后场,很多时候前锋只有一个。在有限的几次接受西方媒体采访时,朝鲜球员称队伍已取得进步,因为进行了长时间训练,并磨合多年。不过,足球界人士多认为朝鲜难进第二轮,(因为他们与巴西、葡萄牙和科特迪瓦同属死亡之组)朝鲜的国际足联(FIFA)排名是第106位,在此次世界杯32支球队中垫底。

  朝鲜足球队队长洪映早是目前唯一仍在海外踢球的球员。2008年时,他身穿挂满勋章的军装来到了俄罗斯罗斯托夫市,为罗斯托夫队效力,《 华尔街日报》称,当时陪同他的还有一位保护他的特工。球队官员称洪映早不清楚自己工资是多少。2008年底他接受《体育快报》采访时称自己不在乎钱,他说,我满脑子想的都是足球 。去年,洪映早在对阵莫斯科CSKA队时用左脚踢进了一记精彩入球,之后他跑到摄像机前开怀大笑并向观众敬礼。俱乐部官员说,他非常安静和平和,很讨人喜欢。

  另外,朝鲜队也吸收了两名出生在日本并在日本足球联盟踢球的朝鲜人:郑大世和安英学。安英学在日本足球联盟为大宫松鼠队效力,他在2002年接受前往朝鲜踢球的邀请。郑大世在日本长大,拥有朝日双重国籍,能说流利日语,曾在朝鲜人团体学校学习。郑大世在2008年东亚足球锦标赛预备赛前加入了朝鲜队,报道称他是朝鲜最佳球员,今年26岁,自信、新潮,有博客和大批粉丝。他在日本为川崎前锋队效力,媒体称他是“朝鲜鲁尼”。他说自己在朝鲜的绰号是“橡果头”,这是指他的短发。他说:“我更 喜 欢‘朝鲜鲁尼’这个叫法。”据《环球 时报》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