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斯洛文尼亚动态

斯洛文尼亚年轻却强大 主力门将汉达诺维奇最强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6月08日12:54

  带头大哥

  斯洛文尼亚队非常年轻,但欧洲国家杯分组赛的非凡表现,令世人认识到这支年轻队伍并非泛泛之辈。

  斯洛文尼亚队预选赛表现十分出色。他们主客场双杀后来获得小组第一的斯洛伐克队,力压老牌劲旅波兰队和捷克队获得小组第二,附加赛中又出人意料地击败了实力强于自己的俄罗斯队,入围世界杯。

  该队这次预选赛的出众表现,意甲乌迪内队的主力门将汉达诺维奇可以说是第一大功臣,预选赛中汉达诺维奇打满了全部12场比赛仅失6球。特别是最后与俄罗斯队一战,汉达诺维奇多次封出对手必进球,凭一己之力将斯洛文尼亚队送入世界杯。也由此,汉达诺维奇被看作目前欧洲最好的门将之一。

  中场线方面,马蒂奇(罗甲/布加勒斯特迅速)和西斯奇(希腊甲/贾尼纳)在本赛季的俱乐部表现都是乏善可陈,相比之下司职前腰的威尔斯奇(斯洛文尼亚/科佩尔)在租借到科佩尔之后上阵11场打进9球,帮助科佩尔历史性夺得斯洛文尼亚联赛冠军。从这份子上看,威尔斯奇留下来的可能性比前两者大得多。

  前锋线上,21岁的马塔瓦茨本赛季在荷甲格罗宁根表现异常出色,上阵28场打进12球,但他过去并没有代表斯洛文尼亚国家队上阵的记录。根据消息,深受主帅科克青睐的马塔瓦茨甚至可能进入最终的23人大名单。这样一来,前锋线上的落选球员就很可能是佩尼奇(葡超/国民队)和布基奇(瑞典超/AIK索尔纳)其中之一。

  掌门人

  科克

  2006年,科克的执教才华就受到了斯洛文尼亚足协的赏识,2007年他接手球队,虽然在率队冲击2008年欧洲杯的预选赛中失利,但他带给球队的变化却有目共睹,国内球迷和舆论都不同程度地给予认可和支持。

  2010年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上,在科克的率领下,斯洛文尼亚队在小组赛中发挥出色,他们主客场两胜后来获得小组第一的斯洛伐克队。在附加赛上,科克的战术让著名的神奇教练希丁克也无可奈何,两回合2比2与俄罗斯战平,后又凭借客场进球优势击败了强大的俄罗斯队,获得世界杯入场券。

  优势

  优秀门将汉达诺维奇

  攻守平衡

  “妖童”科尔辛

  劣势

  太年轻

  同组对手强大

  南方日报记者王会赟实习生陈晓伊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