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阿尔及利亚动态

时隔24年再回世界杯舞台 阿尔及利亚只为过把瘾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6月08日12:52

  带头大哥

  时隔24年,阿尔及利亚再次登上世界杯舞台。本届世界杯预选赛中,他们为争夺非洲区最后一张入场券而与对手打得难解难分,最终在附加赛中一球击败埃及队,得以惊险出线。

  在过去的十年里,阿尔及利亚队战绩奇差,甚至连最近的两次非洲国家杯预选赛都没能出线,然而这次他们在传奇主帅萨达内的率领下击败强敌埃及,一举打进世界杯。

  阿尔及利亚队中大部分球员都效力于欧洲联赛,其中现效力于德甲沃尔夫斯堡队的中场选手齐亚尼,是该队的进攻核心,预选赛中他打进3球成为队内最佳射手,此外波鸿后卫耶海亚也是该队另一个值得关注的球员,与埃及的附加赛上正是他的一脚抽射打进了全场唯一进球。前法国U21国家队成员梅格尼也改变了国籍,目前已经代表阿尔及利亚队打过了四场预选赛,世界杯上这位意甲前锋将担当起冲锋陷阵的重任。

  作为24年来首次跻身世界杯决赛圈的非洲新贵,阿尔及利亚的阵型还是以4-4-2为主打。参考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对阵埃及的首发阵容,我们可以大概猜测到阿尔及利亚在世界杯上的主力阵容。

  主力门将无疑是32岁的加瓦维,后防线如无意外将是雅希亚、贝尔哈吉、博盖拉和哈利切的组合。中场组合也没有太大的疑问,队长曼索里主守,在对阵埃及时奉献关键助攻的齐亚尼将是攻击核心,梅格尼和耶布达将在左右两翼支援。前锋线将是老中结合,老将赛菲将带领格萨尔冲锋陷阵。

  掌门人

  萨达内

  老帅萨达内,曾两度将“沙漠之狐”阿尔及利亚队带进了世界杯。可以说,这是非洲足坛上一位非常传奇的教练。

  20多年间,阿队主帅几经更迭,但没有人再次取得像萨达内那样的成就。2007年,老帅萨达内临危受命,重新接手阿尔及利亚队。两年之后,萨达内实现了上任时的承诺,将阿尔及利亚队第三次带入世界杯,同时他自己也成为了历史上少有的三度带队征战世界杯的主教练。

  优势

  齐亚尼

  传奇老帅萨达内

  劣势

  攻击力不足

  对手强大

  实力弱

  南方日报记者王会赟实习生陈晓伊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