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希腊

希腊难演04年欧洲杯传奇 “奥托大帝”出线堪忧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6月08日12:49

  带头大哥

  此前仅打入世界杯决赛圈一次的希腊队,其南非之行并不为人所看好。从预选赛来看,该队能顺利出线多少得益于分组有利。同组对手中只有瑞士队算是强敌,希腊队与其对阵两战两败,而其余几个对手均为欧洲鱼腩,希腊队出线并不奇怪。

  希腊女神会不会再次保佑这支球队呢?与6年前夺得欧洲杯冠军的那支希腊队相比,如今的希腊队欲再谱神话,难度不小。2004年欧洲杯的夺冠主力,不少人如今依然占据着主力位置。中场方面,卡拉贡尼斯、巴西纳斯、塞塔里迪斯等人仍是中坚力量,但随着年龄的增长,他们的状态已大幅下滑,不复当年之勇,世界杯上难有出色发挥。前锋耶卡斯预选赛出战11场打进10球,是欧洲区预选赛的最佳射手。但这些进球多取自弱旅,含金量和说服力极其有限。效力于勒沃库森的耶卡斯,在德甲赛场上也仅为替补。他将和6年前的欧洲杯英雄查理斯特亚斯组成希腊队的锋线。这对组合的摧城拔寨能力,非常让人怀疑。毕竟,即使是问鼎欧罗巴的那支希腊队,其最大的资本乃是固若金汤的防守,而非摧枯拉朽的攻击力。

  相对于单薄的世界杯经历,希腊队近年的欧战成绩更为辉煌。希腊总共在欧洲杯上出线100场。2004年欧洲杯,希腊一黑到底,称霸欧洲,成为那届杯赛上当年最大的惊喜。2008年欧洲杯预选赛上,希腊提前两轮获得出线权。他们在小组赛结束后获得31分———是当届欧洲杯外围赛积分最高的球队。

  希腊队是否能移花接木,将在欧洲杯的突出表现搬上世界杯舞台,我们拭目以待。

  掌门人

  雷哈格尔

  被称为“奥托大帝”的雷哈格尔,素以创造传奇闻名于足坛。

  在德国赛场上,1997年,雷哈格尔率领升班马凯泽斯劳滕队捧起当年的德甲联赛冠军奖杯。

  转战希腊后,雷哈格尔的神话还在继续。2004年,他率领希腊国家队参加欧洲杯。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他们在揭幕战中击败东道主葡萄牙,随后一路杀进决赛,最后在决赛中再次击败葡萄牙队,夺取了欧洲杯。

  雷哈格尔的身上,洋溢着德国人的铁血精神。他的执教风格颇为严苛。2004年欧洲杯上的希腊队,像一块找不到缝隙的钢板,多少欧洲豪强,多少顶级锋煞,就这样迷失在希腊的整体防守八卦阵当中。

  优势

  拥有超级“空霸”

  纪律严明,整体感强

  有神庇护,运气不错

  劣势

  将老力衰

  整体实力弱

  本版撰文南方日报记者王会赟实习生陈晓伊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