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史记》:球迷一激动把自家孩子给摔了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10年06月08日12:49

  记者 王小娟

  你见过哪个球迷一激动把自家孩子给摔了吗?

  1958年世界杯决赛,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举行,这一天是6月29日,对战双方是巴西和东道主瑞典。巴西凭借着贝利和瓦瓦各自攻进的两个进球,最终以5比2击败了东道主,捧起了巴西历史上第一座世界杯奖杯——当时还是未丢失的雷米特杯。顿时巴西举国上下一片欢腾,鞭炮齐鸣,衣帽乱飞,欢乐之声,震天撼地。发疯一般的人们纷纷拥上街头,不论相识与否,互相拥抱,热情接吻,以示庆贺。还有许多热情的巴西人在大街上跳起狂欢的舞蹈,以宣泄喜悦的心情,没有上街巡游的人们则在高楼里传出震耳欲聋的呼喊声,都在庆贺巴西队的夺冠。此时此刻,全巴西都沉浸在一片欢乐的海洋中。乐极生悲,惨剧即将发生,其中有一个球迷乐得忘乎所以,他用脖梗扛着宝贝儿子上街,也加入了庆祝胜利的庞大行列中。一路随人流走着,喊着,舞动着,这时人群中有人高呼:“巴西——巴西!”那个球迷顿时被爱国主义冲昏了头脑,脑子一热,顺手把脖颈上的儿子高高地抛向空中,也随着大家高呼口号。可能实在是太兴奋了,忘记了脖颈上面的是孩子,竟然把孩子抛出去后忘了去接,依然随着队伍昂首阔步地高歌前进。结果,只听身后“啪”一声响,接着是“哇”一声尖叫,小孩子当场落地身亡!

  太史公曰:阿斗者,刘皇叔子刘禅也,却不复皇叔之勇,何也?皆因儿时被摔。刘备摔阿斗,收买人心也。今巴西一球迷喜至疯狂进而忘我,失手摔子,皆因兴奋过头。现世界杯将宴,众中国球迷皆挑灯观战,切忌兴奋过头,激动过分,否则伤身伤心,得不偿失也。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