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亚洲军团 > 韩国队

朴智星堪称亚洲最优秀球星 “太极虎”不甘陪读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6月08日12:44

  “太极虎”,这是亚洲成绩最稳定的球队,也是成功晋身至世界杯决赛圈次数最多的亚洲球队。

  如果单从次数上来看,韩国队的世界杯战绩非常彪炳。但自从1954年首次晋身决赛圈到1998年世界杯,他们从未打开过胜利之门,每次都是打完小组赛便收拾包袱回家。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韩国坐拥主场之利。凭借着队伍的出色发挥及几个颇有争议的判罚,他们力斩西班牙、意大利,一鸣惊人地夺得了殿军,取得了亚洲球队在世界杯历史上的最佳战绩。

  韩国队的中坚力量大多拥有欧洲联赛经验。其中,效力于英超曼联队的28岁球星朴智星是他们的领军人物。司职攻击中场的朴智星,是一名典型的比赛型选手。尽管不是曼联队的绝对主力,但本赛季曼联队的几场硬仗中,老爵爷弗格森都选择将其列入主力阵营。朴智星也以自己的稳定发挥,屡次扮演关键角色,用表现回报了老爵爷的信任。在韩国队的预选赛中,朴智星出场11次打进5球,是队内的最佳射手。此外,同样效力于英超的小将李青龙、法甲摩纳哥队的朴周永都是攻击线上的好手。

  相比之下,韩国队中后场的厚度稍显不足。门将位置,他们恐怕还将仰仗37岁的老将李云在。李云在在2002年世界杯上表现突出,不过现在的他毕竟年事已高,能否表现出当年的状态尚未可知。

  本届预选赛中,该队失球不多且保持不败。他们7胜7平,是亚洲区唯一一支保持不败的球队。在世界杯上面对攻击力强大的欧美球队,他们的防守能力将面临极大的考验。

  带头大哥

  拥有“氧气罐”全场都不喘

  他是当今韩国乃至亚洲最优秀的球员。目前他效力于英超曼联队,近几个赛季以来保持着稳定的出场数。2009年夏天,他在曼联队与巴塞罗那队的欧冠决赛中首发出场,成为亮相这一顶级赛事决赛的第一个亚洲人。

  绰号“氧气罐”的朴智星,拥有用之不竭的精力和近似无限的体能。从童年时代开始,朴智星就利用空余时间磨练自己的技术,弥补身体条件上的不足。如今,在曼联站稳脚跟后,朴智星“亚洲唯一世界级巨星”的称号已实至名归。

  从技术特点上看,朴智星的个人技术以简练实用闻名。他脚下盘带的最大特点就是简洁、干脆,很少有不必要的花活。另外,急停急转更是朴智星的最大特点。速度绝对是朴智星最突出的技术环节,也正是充分发挥自己快速突破和转身的优势,朴智星才在球星云集的曼联队中站稳了脚跟。

  朴智星的射门以巧射为主。尽管脚头比较硬,但他很少在比赛中依靠大力远射破门。朴智星的边路突破后传中是曼联的重要进攻武器,而作为韩国国家队中场核心,他在国家队的位置更加靠近中路,也能经常传出一些手术刀式的漂亮直塞球。

  朴智星身高1米75,很难在头球上取得突破。但韩国人特有的顽强作风让朴智星在争抢头球时往往奋不顾身,这也在很大程度上弥补了其身高的劣势。

  在国家队,朴智星是大家公认的继足坛传奇人物车范根之后韩国最出色的球员。充沛的体力和积极的态度还将继续让他在未来的比赛中获取佳绩。

  掌门人

  许丁茂

  57岁的许丁茂在2007年底重掌韩国队,结束了韩国国家队连续7年由外籍教练执教的历史。

  作为球员,许丁茂有过辉煌的经历。除了在1974至1986年间为国家队效力外,他还曾在上世纪80年代初加盟荷兰劲旅阿贾克斯队,并且表现不俗。

  1990年,许丁茂拿起教鞭,并率韩国队参加了1990年意大利和1994年美国两届世界杯赛。由于曾效力于荷兰联赛,全攻全守的足球观对许丁茂的执教理念产生了很大影响。

  除了韩国国家队,许丁茂还曾短暂执教韩国国奥队。2000年悉尼奥运会预选赛中,韩国队正是在他的率领下力压中国队出线。2000年之后,许丁茂一直执教韩国全南天龙队,并率队获得2005年足协杯冠军。

  其实,韩国队选择许丁茂也是无奈之举。在紧急情况下,这位有过国家队执教经历的老帅肩负起征战世界杯预选赛的重任。他一向提倡活跃的攻势足球,执教方式强调整体配合。希望他这套方式在本届世界杯能够得到好的发挥,带领韩国队走得更远。

  本版撰文南方日报记者王会赟实习生陈晓伊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