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乌拉圭

弗兰领衔乌拉圭强势突围 “软脚虾”也要硬一回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6月08日12:42

  带头大哥

  有了像锋线尖刀迭戈·弗兰这样的球员,乌拉圭国家队虽然不太可能像在1930年和1950年那样问鼎世界杯,但也注定今年夏天不会在南非默默无闻。

  乌拉圭队颇有些“软腿虾”的味道,“逢强示弱、遇弱逞威”。南美区预选赛中,面对排在他们前面的巴西、智利、巴拉圭和阿根廷,乌拉圭只是在巴拉圭队身上取胜一场,面对强敌中完全处于下风,最终排名第五;而面对排名6至10位的球队,他们只输给了秘鲁队一场,其余比赛非胜即平。

  本次预选赛上,乌拉圭队延续了一贯粗野、简单的球风,共被出示48张黄牌4张红牌,高居南美区榜首。所幸最终赶上了世界杯“末班车”,成为本届杯赛的最后一支出线队伍。

  作为南美传统强队,乌拉圭名将如云,如刚刚远去的“中国娃娃”雷科巴。目前,该队最负盛名的球员当属效力于马德里竞技队的前锋弗兰。此外,他的锋线搭档苏亚雷斯效力于荷甲阿贾克斯队,技术细腻、善于助攻,正是弗兰这种得分手最需要的帮手。可惜的是,该队的球员效力的俱乐部比较分散,合在一起默契度远远不够。

  掌门人

  塔巴雷斯

  62岁的老帅塔巴雷斯是乌拉圭最著名的主教练,他在1990年就率乌拉圭队征战意大利世界杯,并助球队小组出线打进16强。2006年,塔巴雷斯再度接手乌拉圭队。

  外号“导师”的塔巴雷斯风格儒雅,以善于培养年轻人著称。另外,他的铁腕治军也颇具威力。2007年的美洲杯,当时的球星雷科巴、埃斯托亚诺夫、卡诺比奥、迪奥戈等球员违反球队纪律,并制造矛盾,塔巴雷斯马上显示出其严厉的一面,毅然封杀了这几位球员,让他们就此告别国家队。从此,以内讧著称名的乌拉圭队,再也没有发生过混乱局面。

  优势

  弗兰“会跑善射”

  主帅塔巴雷斯的铁腕

  球队打法非常务实

  劣势

  阵型不够稳定

  球风粗野,杀敌一千自损八百

  队员默契度低

  本版撰文南方日报记者王会赟实习生陈晓伊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