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

最弱东道主深陷“死亡组” 皮纳尔成南非队核心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6月08日12:36

  东道主南非队,迄今仅在1998年、2002年两次打入世界杯决赛圈,被外界定为史上最弱的东道主。然而,这支队伍也被认为是A组里最有可能取得好成绩的。南非队在1996年出人意料地夺得非洲杯冠军,这也是该队在国际舞台上所取得的最高荣誉。2009年夏天,在南非举行的联合会杯上,作为东道主的他们获得了第四名。

  南非队中没有梅西这样的巨星,但个别球员同样颇具知名度。如效力英超埃弗顿队的皮纳尔,是该队的头号明星。队长莫科伊纳,曾效力英超布莱克本队。他司职中场,是该队历史上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

  更值得一提的,是南非队的巴西籍主教练佩雷拉。他拥有非常丰富的世界杯经验,曾在1994年率领巴西队扛起大力神杯。现任巴西队主帅邓加,当年正是佩帅手下的铁血队长。此届世界杯,南非队能否取得好成绩,佩雷拉是关键。

  本届世界杯的小组赛,对于南非队而言将异常艰苦。在A组中,法国队和乌拉圭队都曾夺得过世界杯,球星云集。主帅佩雷拉认为这是一个“死亡之组”,但他同时表示,如果南非队能踢出水平,则有可能晋级。

  带头大哥

  给他舞台还你精彩

  这是一位才华横溢的年轻中场,曾是荷兰阿贾克斯队的中场核心,现效力于英超埃弗顿队。在球场上,皮纳尔的位置比较灵活,可以胜任前锋、边锋等多个位置。

  作为一名阿贾克斯南非训练营出产的优秀球员,皮纳尔战果累累。2002年,他首次代表阿贾克斯出战荷兰国内联赛。在2001-2002赛季,他总共出场8次,进球一个。2002年韩日世界杯,他是南非队中的一员。2004年,皮纳尔在2006世界杯预选赛中打进了自己在国家队中的首粒进球,并率南非队以2比0击败了布基纳法索队。

  2008年,皮纳尔正式加盟英超埃弗顿队,再次创造职业生涯的辉煌。在英超赛场上,皮纳尔表现不错。2009-2010赛季,他在客场与阿森纳队的比赛中打进了一记精彩的挑射。他的进球,曾帮助埃弗顿队击败劲敌曼城队。

  皮纳尔擅长轻巧的射门方式,门前捕捉战机的能力强,是一位智慧型的前场攻击手。另外,皮纳尔的速度和带球能力也相当不错,能利用个人突破制造杀机。

  掌门人

  佩雷拉

  经验丰富,教练生涯战绩辉煌的老帅佩雷拉,至今已执教过14支不同球队。1975年,他接过巴西弗卢米内塞队的教鞭,成为一名教练。他又曾效力于达伽马队,担任过1970年世界杯冠军巴西队的体能教练,巴西国奥队和科威特队的助理教练。1994年以后,他几乎每年都要换一支球队,如今在南非队的执教也是“二进宫”(2007年出任南非队主帅、2009年一度辞职回弗卢米内塞队,后又重返南非队执教)。

  在30余年的执教生涯中,佩雷拉最辉煌的是率领巴西队夺取1994年世界杯冠军。此外,他还曾带领其他三支队伍征战过世界杯赛(1982年科威特队、1990年阿联酋队、1998年沙特队)。此番率南非队出征,他将追平“神奇教练”米卢蒂诺维奇保持的带领5支不同球队征战世界杯的纪录。这对于其个人执教生涯的意义不言而喻。而对于东道主南非队来说,佩雷拉的作用更是关键。

  去年,佩雷拉曾率东道主南非队打入联合会杯四强,球员们都亲切地称其为“父亲”。当年,他一度因个人原因辞职,但随后又被重新请回队中,重掌帅印。而2008年的非洲杯上,佩雷拉带领南非队出战,但未能从第一轮晋级。本届世界杯赛,巴西老帅定然希望率领非洲雄狮,携东道主天时地利人和之便,从“死亡之组”中浴血突围。

  本版撰文南方日报记者王会赟实习生陈晓伊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