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四大超新星 “齐祖二世”PK“新轰炸机”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6月08日12:31

  古尔库夫

  “齐祖二世”并非浪得虚名

  “齐祖二世”,这个头衔压得古尔库夫有点沉。不过,这位23岁的年轻人,举手投足间还真有点齐祖的范儿。古尔库夫曾在AC米兰蹉跎了一番岁月,险些获得水货的恶评。不过上赛季,在主帅布兰科的点拨下,古尔库夫突然顿悟,帮助波尔多一举获得法甲联赛、法国联赛杯、法国超级杯三冠王,同时还获得了法甲最佳球员荣誉。在国家队,他站在了之前齐祖、普拉蒂尼等巨星战斗过的岗位———————前腰。

  17岁时,古尔库夫就开始代表雷恩出战法甲,成为法国足坛的希望之星。2005-06赛季他在36场法甲比赛中打入6球,其中2球入选了当年法甲十佳进球。从小便是米兰三剑客忠实粉丝的小古最终还是选择了加盟AC米兰。那一年,古尔库夫刚刚20岁。

  当年的米兰巨星云集,年轻的古尔库夫无法在竞争中脱颖而出,安切洛蒂也不可能为一个新来的年轻人改变他行之有效的圣诞树体系。古尔库夫在米兰实验室为他个人量身打造的魔鬼特训中不断沉沦,在意大利的两个赛季,他交出了一份出场36次进2球的尴尬答卷,最终只好以租借身份加盟波尔多。

  古尔库夫谈及米兰的经历时并不埋怨,如今他在波尔多的成功离不开当年魔鬼训练的功劳。“我在米兰学到了很多东西,包括各个方面,技术、意识、身体等等,在意大利的训练非常艰苦。我非常认真仔细地观察队友们的训练,虚心地聆听卡卡、西多夫和皮尔洛的指导,观察他们在场上的跑位,研究他们的技术细节,还有身体方面的运用。“他离开米兰,也许是以一个失败者的角色,但古尔库夫的内心从未放弃作为一个法国人的骄傲。有缘无份,这是米兰与古尔库夫之间关系的最好写照。

  虽然AC米兰极力想要回收这位法国新星,但古尔库夫显然不愿再回圣西罗。2009年12月20日,古尔库夫被法国足球杂志评选为2009年法国足球先生,击败了阿内尔卡、洛里斯、亨利及上两届得主里贝里,成为法国队最炙手可热的人物。

  迄今为止,古尔库夫在国家队出场17次有1球入账,征服世界之路对于他来说才刚刚开始。齐祖这样评价自己的这位接班人:“古尔库夫是个伟大的天才,从他身上我感受到了久违的激动,我确信他将是法国队最重要的球员之一。”

  由于波尔多本赛季未打入欧冠,古尔库夫下赛季将铁定离队。目前古尔库夫正在被曼城、阿森纳、里昂、曼联、皇马等球队追逐。南非世界杯,不仅是他为“齐达内接班人”这个名号正名的最佳时机,也许也将成就他的又一次豪门跳跃。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