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三大足球联赛斗法世界杯 欧洲豪门恩怨延续南非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6月08日12:29

  英超篇

  ■切尔西

  17人进入大名单

  切尔西之所以能够史无前例地成为本赛季英超联赛与足总杯的双料冠军,从世界杯球员入选名单上也能窥得端倪。17人进入世界杯大名单,切尔西的风头在俱乐部层面上无人可比,而且从球员质量上而言也是个个一流,英格兰的兰帕德、科特迪瓦的德罗巴、尼日利亚的米克尔都堪称各自国家队的一哥。视进球为草芥的德罗巴和重新焕发青春的阿内尔卡,加上马卢达、兰帕德、乔-科尔、德科,蓝军的进攻好手不少。

  只可惜巴拉克临战重伤,原籍德国的朴茨茅斯中场博阿滕的飞铲彻底断送了33岁的德国队魂最后的世界杯梦想,而他现在所效力的加纳队正是德国队的小组对手。不过非洲人同样痛失了埃辛,日子也不好过。

  卡佩罗,别用残了鲁小胖

  在联赛收官战里输掉英超奖杯,鲁尼也无缘最佳射手,双输的曼联这个赛季只剩下了一座联赛杯聊以自慰。指望维冈在一夜之间突然变成一支顶级劲旅,抵御切尔西这支对冠军如饥似渴的虎狼之师,显然是不现实的。降级无忧的维冈在英超收官战中净吞八弹,不但拱手将切尔西送上英超王者宝座,更成全了德罗巴最佳射手的头衔。非洲魔兽在比赛上半场一度因为和兰帕德争罚点球搞得很不愉快,下半场却头顶脚踢完成帽子戏法,以29粒进球超越鲁尼独享英超金靴。

  曼联这个赛季放走C罗之后,让鲁尼更加靠近对方禁区,这也彻底解放了小胖的进攻火力。拳击手的儿子英超出场32次打进26球,有效地填补了C罗走后红魔进攻端的真空状态。虽然遗憾地与最佳射手荣誉擦肩而过,但鲁尼几乎包揽了英超联赛中的所有个人奖项。5月11日,鲁尼继英格兰职业球员协会年度最佳和英格兰记者协会年度最佳两项大奖之后,又将英超官方年度最佳球员(英超MVP)大奖揽入怀中。曼联的幸运在于他们拥有鲁尼,然而他们的不幸是只有鲁尼。老金童欧文早早因伤告别赛季,“潇洒哥”贝尔巴托夫只要一站到球场上,就忘记了该怎么射门,保加利亚人到后来错过机会连捶胸顿足的动作都懒得再做。曼联对于鲁尼的过分依赖,也正是英格兰国家队的难解弊病。卡佩罗的30人大名单中,前锋只有五个,除了鲁尼之外,克劳奇、赫斯基、达伦-本特和迪福,哪一个都没法让人放心。

  鲁尼在曼联锋线上的不可替代性最终也造成了悲剧,联赛末轮对阵斯托克城的比赛中,鲁尼因腹股沟伤势提前下场,据悉,鲁尼要为此养伤一个月左右,世界杯前景如何尚未可知。脚踝伤情刚愈,腹股沟又再添新伤,英格兰球迷不由得为三狮军团在南非的命运感到忧心忡忡。弗格森表示鲁尼和费迪南德都能以良好状态出战世界杯,可伤病的事情谁能说清楚。况且正是弗爵爷自己用残了小胖,他身上的压力不比任何人小。

  ■阿森纳

  娃娃兵上阵

  作为英超传统四强中的另外两支球队,阿森纳和利物浦虽然在本赛季追逐英超锦标的对决中掉了队,但他们仍然保持着世界杯国脚大户的身份。枪手和红军此次分别有11人和12人入选了30人大名单,甚至比曼联更多。这本届世界杯将是真正意义上属于枪手“娃娃军”的一届世界杯,萨尼亚、克里希、沃尔科特、贝拉、本特纳,甚至早已成名的范佩西和法布雷加斯将在南非迎来属于自己的舞台。他们或是第一次参加世界杯,或在四年之前在德国曾经有过匆匆的一瞥,可那时他们都不是主角。阿森纳五年无冠停滞不前,枪手众将需要这样的一届世界杯来寻找新的刺激。

  ■利物浦

  人心散队伍乱

  利物浦在度过了一个内外交困的赛季之后,不但失去了传统四强的座席,联赛第七名的排名参加欧联杯也只是勉强保住名额。主帅贝尼特斯流露去意,队中大将杰拉德、托雷斯和马斯切拉诺也无意再与这艘破船共同浮沉,倒是朱骏和黄建华参与竞购俱乐部让中国球迷对红军多了一份额外关注。球队前途未卜,利物浦队中的国脚在世界杯上的状态值得观察,倒也不排除红军众将为吸引新东家注目卖力表现。天知道,世界杯之后的那支利物浦会是树倒猢狲散还是凤凰再度涅槃。

  大户家没了余粮

  作为常年输出国脚的大户,曼联这次仅为南非世界杯贡献7名国脚让人大跌眼镜,这一方面是由于队内老将过多,斯科尔斯、内维尔和范德萨这样的“老妖”早已逐渐淡出国家队;另一方面是部分球员所在的国家队实力偏弱无法打入世界杯,比如吉格斯的威尔士,弗莱彻的苏格兰以及奥谢的爱尔兰。但能够入选各自国家队参加世界杯的维迪奇、埃弗拉、费迪南德、卡里克、鲁尼、纳尼和朴智星等人都是球队的当打主力。

  曼联球员位置多在后场,维迪奇、埃弗拉、费迪南德作为后卫,不在媒体聚焦之下才是好事,假如一旦成为媒体焦点,少不了是送给对方点球或者吃到红黄牌导致战局反转的负面镜头。其他入选球员中,卡里克游离在英格兰主力阵容之外,纳尼的状态也是时好时坏,朴智星倒是韩国队的不二核心,可他从来就是场上的绿叶,唯有一个鲁尼,还是个准伤残人士。

  本版撰稿南方日报记者朱小龙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