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南美非洲“黑马”隐现 拉美和非洲四队呼之欲出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2010年06月08日12:26

  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来自拉美和非洲本土的球队中将最有可能产生一鸣惊人的“黑马”,这其中智利、巴拉圭、尼日利亚和加纳队又最具备“黑马”潜质。而欧洲的希腊、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瑞士、塞尔维亚、丹麦队,代表亚洲出战的澳大利亚、韩国、日本、朝鲜队,代表北中美及加勒比区的美国、墨西哥、洪都拉斯队和大洋洲的新西兰队由于分组和实力的原因,将很难成为“黑马”。

  澳大利亚、韩国、日本、朝鲜队在南非世界杯上将很难闯过小组赛这一关,朝鲜队所在的G组有巴西、葡萄牙和科特迪瓦队;日本队所在的E组有荷兰、丹麦和喀麦隆队,结合朝鲜队的实力和日本队在冈田武史调教下出现的下滑势头来看,朝鲜和日本队在小组赛难创奇迹。澳大利亚是亚洲队中实力最强的,但很可惜他们此次所在的D组有德国、塞尔维亚和加纳队,出线形势十分险恶。而韩国队是亚洲球队中最有机会的,不过拥有朴智星、李青龙的“太极勇士”也必须要在B组中争取挤掉尼日利亚和希腊队,并争取在阿根廷队头上拿分,难度也不小。

  欧洲的几支非传统强队中,希腊队整体年龄偏大、防守水准不如以前;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队缺乏足够实力;瑞士队所在的H组有水平更高的西班牙和智利队拦路,塞尔维亚和丹麦队实力虽然不俗,但小组如能出线也很难打进八强,而依照他们在世界杯历史上的地位,不能打进八强也算不上“黑马”表现。

  北中美和加勒比地区,美国队和墨西哥队实力皆不凡。美国队在去年联合会杯上的表现震惊了世界,他们终结了西班牙队的不败纪录,并在决赛中差点击败不可一世的巴西队,但正是由于美国队太露锋芒,这次在C组他们会引起对手的高度重视,反而未必能有所作为。墨西哥队在换掉风格不搭的埃里克森后重新找回了自我,目前正处于上升期,在A组和法国队携手出线的希望不小,但在1/8决赛,他们如果再次面对阿根廷队,将很难再进一步。

  另外,像洪都拉斯队和新西兰队这样实力不足的球队,也不具备成为“黑马”的基本素质。再看南美和非洲,你会发现真正有实力的“黑马”候选球队大多都聚于其中,而贝尔萨带领的智利队是其中实力最强劲的。

  智 利

  智利队最大的优势是其暴风骤雨般的恐怖进攻。自从阿根廷名帅贝尔萨执教后,他们取得了惊人的进步。“疯子教练”用他精心研制的3313阵型和疯狂进攻的理念给智利队带来了一场成功的技术革命,他们在南美区预选赛中以第二名(仅比头名巴西队少1分)昂首出线,其从始至终的高速进攻足以让任何球队心惊胆战。

  智利队被分在H组,除了夺冠大热门西班牙队难以取胜外,同组的瑞士队和洪都拉斯队估计都难以招架住智利队的猛攻,智利队很有希望以H组第二的身份晋级16强,然后在1/8决赛中可能要对阵巴西队或葡萄牙队中的一支,而智利队将有可能在这场比赛后确立其大“黑马”的地位。

  不管是面对巴西还是葡萄牙队,这支智利队都有30%至50%的取胜机会,因为他们具备了世界顶级的进攻威力。在前锋线上,苏亚佐的个人能力十分突出,其中路得分能力是一流的;其身后有“智利卡卡”、目前效力于葡超本菲卡队的天才组织者费尔南德斯穿针引线,而卡莫纳和埃斯特拉达这对后腰也同样攻击力十足;后卫线上的三后卫梅德尔、庞斯和加拉也早已适应了全队进攻型打法对于后防线的高要求;门将位置上的布拉沃也相当出色。

  智利队疯狂进攻的打法即使面对巴西队和葡萄牙队,也能让对手一时间喘不过气来,而如果能尽早取得进球,则他们在1/8决赛中爆出大冷门的希望将大增。反过来,如果智利队的攻势无法及时转化为进球,则强劲对手在稳住阵脚后的反击将摧毁智利队成为“黑马”的可能。

  巴拉圭

  如果说智利队拥有可怕的进攻体系,则巴拉圭队更加均衡的攻防体系将有助于他们成为“黑马”。

  在阿根廷教练马尔蒂诺的带领下,以铁桶防守闻名于世的巴拉圭队在进攻上也大有起色。在前锋线上,尽管队中的头号射手、预选赛功臣卡巴纳斯因枪击事件无法参赛,但克鲁斯、卡多索以及本赛季在德甲中风光无限的巴里奥斯的杀伤力巨大;后防线上,巴拉圭“铁桶阵”的看家本领如故,这样的巴拉圭队在攻防上显得非常均衡。

  巴拉圭队和卫冕冠军意大利队、欧洲新军斯洛伐克队、大洋洲冠军新西兰队分在F组,他们有望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然后在1/8决赛中遭遇强大的荷兰队。荷兰队虽然实力占优,但巴拉圭队也有着相当的爆冷机会和实力。

  2010年世界杯是历史上第一次在非洲举办的世界杯,而非洲则有南非、尼日利亚、加纳、喀麦隆、科特迪瓦、阿尔及利亚 6支球队参赛,这6队中很可能出现一到两支“黑马”队伍来捍卫非洲足球的尊严,其中尼日利亚队和加纳队是最有“黑马”相的。

  尼日利亚

  东道主南非队尽管中后场实力不俗,但得分力的薄弱让他们要从A组冲出相当困难,即使能出线,在1/8决赛中他们也很可能被淘汰,喀麦隆队和科特迪瓦队尽管拥有埃托奥、德罗巴、图雷这样的球员,但由于这两队的主教练尚未有效地将球队捏合成一个整体,小组出线前景不容乐观。再看科特迪瓦队,新换上的主帅埃里克森并不太适合该队传统的风格,加上他们处于巴西和葡萄牙队所在的G组,小组出线将十分困难。而喀麦隆队在非洲杯上乏善可陈的表现,也让人对其能否冲出荷兰、丹麦和日本队所在的E组感到怀疑。阿尔及利亚队在非洲几队中是实力和经验值最低的,难有作为。

  尼日利亚队目前来看是非洲区最有希望小组出线的球队,分在B组的他们在小组赛的对手有阿根廷、希腊和韩国队。拥有奥巴西、米克尔、奥比纳、约博、塔伊沃等一流球星的尼日利亚队在实力上要略强于希腊和韩国队,有望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出线后他们将很可能碰上法国队,如果法国队的状态没有复苏,则尼日利亚人爆冷闯进八强也很有可能。

  尼日利亚足协请来了瑞典名帅拉格贝克,希望后者能用欧式的战术纪律让一向心不齐的尼日利亚球员形成一个团结的整体,加上他们天才的个人技术,该队在世界杯上有机会走远。

  加 纳

  加纳队则是非洲大陆的另一大“黑马”候选,“黑星”4年前在德国世界杯就在小组赛中挤掉了捷克队,后来在1/8决赛中在浪费太多进球机会的情况下不敌巴西队。而本届世界杯上的这支加纳队依然是以4年前的那支球队为班底,其整体实力十分出色。

  加纳队在中前场的进攻威力十足,主帅拉捷瓦奇在锋线上拥有在法甲雷恩队效力的箭头人物吉安,在中场有阿皮亚、蒙塔里、阿萨莫阿这样的猛将压阵,加纳队将继续用快节奏的攻势足球来征服对手。加纳队所在的D组是一个凶险的“死亡之组”,德国、塞尔维亚、澳大利亚队都很厉害,但加纳队有足够的实力来争取一个出线名额,从而延续四年前从由意大利、捷克、美国、加纳队构成的“死亡之组”出线的神奇。(据新华社北京6月7日体育专电 记者 郑道锦)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