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南非世界杯拉响第一声警报 球迷看球踩踏伤20人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6月08日11:31

  南非世界杯开幕在即,球场安全问题率先暴露出了隐患。昨日,朝鲜队和尼日利亚队在南非约翰内斯堡市郊的马库隆球场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场外的球迷在半场休息时推倒球场大门并发生了踩踏事件,不少球迷因此受伤。

  由于国际足联确定本场比赛不收门票,因此有大批球迷聚集到场外。可球场只能容纳10000人,很多球迷无法进入赛场观战。当尼日利亚队1:0领先后,部分情绪激动的尼日利亚球迷推倒球场大门冲了进去,在冲进球场的过程中部分球迷被推倒,继而被后面的人踩过,不少人因此受伤。其中一位警察被尼日利亚球迷推倒的球场大门压在了下面,伤势最为严重。“我当时被压在下面,我感觉我要死了。警察让我们在这里等待救护车,但过了很久也没有人来接我们。”一名头部受伤的南非球迷称。比赛因此不得不中断了5分钟,当警方逐渐控制了局面后才恢复进行。据报道,统计数字显示,目前受伤的球迷已经达到了20名。

  球队简介

  加纳是非洲足坛的一支传统劲旅,被称为非洲黑星,其曾经4次夺得非洲国家杯冠军,但在世界杯舞台上,加纳却是一个小字辈,2006年德国世界杯其才首次晋级正赛,但首次参赛,他们就从小组赛中脱颖而出,杀入16强。2010年,在非洲之角南非,有着埃辛、蒙塔里等人的加纳期待再次续写世界杯神话。

  特别探访

  非洲“黑星”期待惊喜

  据新华社电非洲劲旅加纳队是南非世界杯上深不可测的球队。球迷不会忘了首次参加世界杯的加纳,就在意大利捷克的死亡之组中冲出重围,随后又与巴西进行的八分之一比赛中大打攻势足球。虽然最终被淘汰,但就是凭着那股子敢于和巴西正面掰手腕的勇气,哪支球队也不会小觑非洲“黑星”。

  在德国世界杯上的惊艳表现,让加纳主帅率队从D组中杀出重围平添信心。另外,不要忽视加纳有让人羡慕的“黄金中场”撑腰。现效力于切尔西队的埃辛和国际米兰队的蒙塔里以及意甲博洛尼亚队的阿皮亚三人在德国世界杯就展现了非凡的实力,四年过后他们阅读比赛的能力更强,控制比赛也是游刃有余。加纳面对同组的德国、塞尔维亚和澳大利亚,首先在身体方面不吃亏,另外球员的个人能力不落下风,但是主帅要考虑的是如何捏合好这一群非洲“野兽”,因为加纳球员也具有非洲球员的通病——团队协作能力较差。

  加纳队是非洲区预选赛中最早取得世界杯决赛阶段门票的球队,他们在小组赛还剩两轮的情况下就已经确保了小组头名的位置,展现出了强劲的实力。

  世界杯分组尘埃落地后,加纳就迎来一次增加比赛经验和考察重点球员的机会——非洲国家杯。尽管小组赛遭到德罗巴领衔的科特迪瓦羞辱,但是在缺少埃辛的情况下能够杀入决赛,主帅拉耶瓦茨对结果还是比较满意的。相信经过非洲杯的考验,这些球员大都可以出现在南非世界杯上。

  当前让加纳主帅拉耶瓦茨最闹心的就是巴洛特利的问题。尽管加纳的足协主席、主帅甚至副总统都在苦口婆心地劝说国米妖锋巴洛特利(拥有意大利和加纳双重国籍)能够披上加纳战袍征战南非,但是超级马里奥却回绝了加纳人的好意,梦想着有朝一日穿上意大利蓝色球衣。所以拉耶瓦茨也只好倚重在预选赛屡有斩获的前锋马修·阿莫阿和阿格格。

  小组赛赛程(北京时间)

  6月13日22:00加纳VS塞尔维亚 比勒陀利亚

  6月19日22:00加纳VS澳大利亚 勒斯腾堡

  6月24日02:30加纳VS德国 约翰内斯堡

  声音

  事故与FIFA无关

  事件发生后不到4个小时,国际足联立即发信给所有注册媒体,澄清自身与这次球迷事故毫无关系。

  在通告中,国际足联表示:国际足联与世界杯组委会并未参与此次热身赛的组织工作,,应为参赛球队的个体行为。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