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参赛32强高额奖金惹议论 英格兰主力替补两重天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6月08日11:27

  本报专稿 (长风)南非世界杯即将开打,参赛32强的足协纷纷公布了奖金数额,由此也引来了一系列争议。

  在已公布奖金的球队里,巴西队的夺冠奖金最高,为2400万美元。这意味着巴西队如果夺冠,每位球员可以获得100万美元,而上届德国世界杯,巴西足协承诺的夺冠奖金仅为每位球员26万美元。巴西足协这次之所以财大气粗,主要是因为拉到了10家赞助商大约2.2亿美元的赞助。

  夺冠大热门西班牙队紧随巴西队之后,夺冠奖金为1380万欧元,每名球员可分得60万欧元。这笔高额奖金已在西班牙国内引起很大争议,西班牙《世界报》做了一项读者调查,结果有93%的读者认为奖金过高。很多人认为,这笔奖金相当于1000名普通西班牙人一年的工资,简直匪夷所思。

  阿根廷足协这次开出了每名球员45万欧元的夺冠奖金,排在第三。法国队每位球员的夺冠奖金为30万欧元,德国队为每人25万欧元。

  英格兰队的奖金分配方案引起了替补队员的强烈不满。如果英格兰队夺冠,每位主力队员能分到40万英镑,超过了阿根廷队,但与巴西、法国、德国等队的“人人平等”不同,英格兰队替补队员能分到的奖金少得可怜。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