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

专访梅西:马拉多纳不可复制 阿根廷巴萨哪不同

来源:外滩画报 作者:刘牧洋
2010年06月08日11:22

  B=《外滩画报》

  M= 梅西(Lionel Andrés Messi)

  只有一个马拉多纳

  B:对于马上开始的南非世界杯,你有什么想说的吗?你感觉如何,紧张吗?

  M:确实,在世界杯分组之后,我们面临的处境是很困难和复杂的,我们没有机会重组。但当我们讨论起世界杯,我们依然很激动,也充满信心,我们是个很优秀的团队,也有很多优秀的球员,如果能找到合适的训练方法,我想我们会赢。

  B:现在很多媒体评论你在国家队的表现不如在巴塞罗那队,在巴塞罗那队和阿根廷国家队踢球,有什么区别吗?

  M:踢得很不一样。在巴塞罗那,我和队友在一起合作很久,我们的足球风格很少在其他地方可以看到。我们彼此了解很长时间,我们每天都一起训练。而在阿根廷国家队,我们一同建立一个球队,我们正在寻找我们共同踢球的方式,我们正在寻找一个团队合作的方式,但我们并不像在巴塞罗那那样具有坚实的基础,每天可以一起工作。

  B:你如何评价作为主教练的马拉多纳?

  M:我想他是一位与队员很亲近的主教练。他就像我们中的一员,并且给予他所有队员很多的自信。

  B:在阿根廷队,马拉多纳对你有什么要求?作为一名球员,他对你有什么样的期望?

  M:说实话,他给了我很大的自由度去发挥,和在巴塞罗那时一样。他希望我在比赛里尽可能地去投入,去拿球。

  B:你是否感觉自己像一个新的马拉多纳?

  M:不。一点也不。我很荣幸,但正如我经常说的,只有一个马拉多纳,不可能有第二个人像他一样。我尽力持续成长,持续学习,但是我知道我还差得很远。我在职业生涯里不会拿自己来和马拉多纳进行比较。

  B:你是否考虑过成为一名主教练?

  M:我不知道。我刚过22 岁,我希望如此,但我想我还有很长的职业历程,我还没有考虑过当我球员生涯结束时去做什么。我在想足球里能够赢得更多荣誉的事情。我离退休还有很长的路。

  B:是不是当一名主教练很难?

  M:是的。当一名主教练很难。不仅仅是因为你需要选择一个球队,更因为你必须知道如何管理一个球队。一个拥有23 名球员的球队,谁也不可能永远上场,所以他们并不总是能高兴。总会有人失望,或者认为不公平。对于主教练,很难做出决定。

  B:作为一名足球运动员,能够参加世界杯有多么特别?

  M:十分特别。这是一名足球运动员能够参加的最为重要的锦标赛。因为它意味着你能够维护国家的荣誉。尤其在阿根廷,足球十分重要,受到很多人的欢迎。正因为这些,足球十分特别。

  B:你了解南非多少?你希望你的国家队能够在这届世界杯上获得什么成绩?

  M:事实上,我对南非的了解很少,几乎没有。我希望这是一次令我们愉快的世界杯。我想我们正在最好的方式上做好准备。我想阿根廷拥有很多好的球员,他们十分渴望能够尽量走得远些。

  B:在你看来,在这个世界杯球场上,运气是不是很重要?

  M:我认为运气很重要,在某些时候当冠军是需要一点这样的运气的。以往的世界杯冠军队都证明了这一点。2006 年,阿根廷是最被看好的球队,但是因为裁判的判罚,因为一些小的细节,在和德国队的比赛里,我们输掉了。这就是运气,我们需要去抓住运气。

  B:你认为会有一支非洲球队在这次世界杯上表现很好么?

  M:是的,为什么不会?在世界杯上什么事情都会发生。已经有一支非洲球队曾经通过了小组赛阶段,并且走得很远(1990 年喀麦隆和2002 年塞内加尔都曾打进过8强——编注)。我想加纳、科特迪瓦都有很好的国家队,他们可以很容易通过(小组赛)。

  B:阿根廷在世界杯资格赛阶段曾遇到困难,这些会让你们变得危险么?

  M:我不知道。事实上,我们已经走出了艰难的资格赛阶段。这对我们来说确实很难,很复杂。因为被描述的所有事情,因为外界的评论,我们经历了十分困难的时刻。我们知道世界杯将会完全不同,正因为这样,我们十分渴望。

  B:尼日利亚是个强队,也被认为是很难打败的一支球队,你怎么看待这个球队?

  M:是的,当我把注意力放在世界杯上时,我开始关注尼日利亚队。我认为面对尼日利亚队,任何事都有可能发生。他们不仅有优秀的球员,还有很强大的身体体能。非洲球队一直都很难打败。

  B:现在希腊队和阿根廷队分在了一个组,你怎么评价希腊队和球员耶卡斯?他的技术如何?你有没有想好对付他的办法?如何遇到他这样的球员,该怎么应对?

  M:我认为希腊也是个有很多优秀球员的球队,说实话,我没有怎么看到他们的比赛,也不太了解他们。但是我认为我们不应该只关注一个球员,就像我之前提到的,这是个强队,我们应该保持一个良好的状态同样去对待这个组里的其他队。

  B:大家都知道,几年前希腊赢得了欧洲杯的冠军,你认为他们会不会也有可能在世界杯夺冠?

  M:我不知道,我认为在世界杯的比赛里什么都有可能发生。欧洲杯发生的事情是一个奇迹,所以世界杯会发生奇迹也是理所当然。被看好的永远是强队,但是他们有时候也会发生意外。

  B:韩国队也在这个组里,那你又怎么评价这个队和队员。

  M:和希腊一样,说实话,在这个特殊时刻,我也不太了解这个球队。世界杯即将开始,我们也在那时碰面,我开始去了解我们同组的那些队,做出一些应付的计划。

  B:大部分人都对你充满信心,对于这场世界杯,你有什么样的期待?

  M:今天,在足球上没有什么不可能,就像我之前说的,所有的队,所有的队员都是一样的。这是世界杯,来的都是不易应付的队伍。我希望我们可以在每一场比赛里取胜,获得最后的胜利,尽管这不是易事!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