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

专访梅西:马拉多纳不可复制 阿根廷巴萨哪不同

来源:外滩画报 作者:刘牧洋
2010年06月08日11:22

  快得踢不到屁股

  塞西莉亚(Cecilia Kocheteni)曾对她的第三个儿子梅西很头疼,因为他总是给她惹麻烦,“他小时候真的很顽皮!”

  这个叫梅西的男孩上的第一所学校叫LasHeras,学校老师对他的顽劣印象深刻。这个看起来很乖的小男孩,却很不喜欢学校,比起呆在教室里,他更愿意跑到操场上踢几脚球。

  为了让梅西乖乖上学,塞西莉亚想尽了办法。“我把他赶出去,然后将大门反锁上,让他没有别的去处。”但梅西就是不肯走,他呆在家门口不停地向门和窗户丢石子。“即便我说会告诉他爸爸,但这一点也不管用。”

  他的聪明好像只体现在如何作弊上,以至于后来在母亲的回忆中,也在狐疑这么一件事:一个这么讨厌学校的人,最后是怎么能通过学校的考试的?没有人能回答这个问题,包括他的父母和老师。这个世界上知道这个秘密的,只有梅西和一个叫阿尔拉诺(ArellanoThientino)的女孩。十几年后,这个当初一直坐在梅西前后排的姑娘总算向媒体公布了他们的“作案方式”:“我把答案写在直尺或者橡皮上,当梅西装作自己忘记带这两样东西时,我就把它们递给他,老师从未发觉。或者他敲椅子,然后我偷偷在椅子下面把答案传过去。”

  同学们对小机灵鬼梅西是又爱又恨,“没人愿意和他玩纸牌,因为大家都知道他会骗人。”他的母亲为此忧心忡忡。父亲约格(Jorge)则乐观多了,他兴致勃勃地在一旁看着儿子耍赖。“他只是不喜欢输,他会想尽一切办法赢,如果他预感到自己可能要输了,会立刻把所有的纸牌都扫在地上,让游戏没办法玩下去。”

  但一接触到足球,梅西就完全变成了另一个人。

  邻居们对幼年的梅西印象深刻,在他成名之后,记者们一拨又一拨来到他的家乡试图还原天才的童年时,都能听到同一个答案,“噢,那孩子,走路都走不好,还一天到晚在踢球。”

  约格说,早在梅西5 岁时,他们就发现了他在足球上的天分。梅西从小就爱球,缺乏耐心的他能独自对着墙壁练球几个小时。他的两个哥哥Matthias和Rodrigo在当地一支名叫Grandoli 的球队训练,他总缠着祖母带他一起去。哥哥Matthias说:“我们每周一、三、五去训练,他都会跟着我们去球场。”等到梅西玩得满头大汗回到家时,才发现作业一个字都没写。

  梅西当时的一个男同学还记得,梅西总是因为各种各样的理由逃课,然后跑来他家来问老师布置了哪些家庭作业。“每次出现,他一定是带着足球的。”

  “一踢足球我就觉得特别开心,当我的脚边有个球的时候,我就会忘记世界的存在。这是一个非常神奇的感觉。”提起往事,梅西有点害羞。

  他的球艺让他在孩子们中树立了很高的威望。在学校拍毕业照时,大家一致推让“坏学生”梅西站在所有人的中央,“让他看起来好像市长一样,因为他在球场上的出色表现征服了所有的同学。”

  梅西在足球上的天分一点点展现出来,最后,塞西莉亚终于选择放弃了在梅西学业上的培养,转而和约格一起帮助他开始足球生涯。1994年,约格把7岁的梅西送入了纽维尔老男孩足球学校。

  每天,约格都会开车送儿子到离家30 英里的足球学校,风雨无阻。梅西不爱去学校,但没有落下过一堂足球训练课。小时候的梅西,是个白白胖胖的小个子,但是在球场上却比谁都活跃,以至于他当时的教练多明戈斯后来听到媒体形象地喊他“小跳蚤”,再回忆起7岁的梅西,都忍俊不禁。

  球场上的梅西依然对胜利很渴望,就像弄乱纸牌一样,他享受着用自己的步伐弄乱对手的节奏。当然,他有时候也会露出儿时的顽劣,搞搞像假摔这样的小动作。《体坛周报》记者颜强曾采访过法布雷加斯和赫拉德?皮克,他们是梅西最好的朋友。这三人不仅都是1987年出生,还曾经在巴萨青训营里一起踢过好几年球。

  提起梅西,法布雷加斯有点牙痒痒,“他一直跑得特别快,我们那时候搞分组训练,一开始我实在赶不上他,就干脆去踢他屁股。等几年后,他快到连屁股都踢不到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