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

专访梅西:马拉多纳不可复制 阿根廷巴萨哪不同

来源:外滩画报 作者:刘牧洋
2010年06月08日11:22

  每个时代的足球场上都会诞生一个万众期待的救世主,从范巴斯滕到齐达内,他们总拥有改变比赛结果的魔力。这次的世界杯赛场上,焦点是阿根廷人里昂内尔.梅西。但23岁的梅西似乎并没有把这些放在心上,他知道受关注意味着自己的强大,他从来不把自己和马拉多纳比,甚至在人们把他和C罗相提并论时,他也只是笑笑。“我不会急着去收集类似最佳年度球员之类的荣誉,因为我知道它们终究会属于我!”

  文/ 刘牧洋

  男男女女们睡在诺坎普球场里,他们等候几个小时,只为看一眼梅西过马路的样子。“梅西!梅西!我们要梅西,我们爱梅西!”他们片刻不停地喊着。这样热烈的场景在刚结束的欧洲冠军杯赛场上反复上演。

  更疯狂的事情,发生在委内瑞拉美洲杯。一脸疲惫的梅西正打算走回更衣室,当路过一个看台时,一个漂亮女球迷高喊着从看台跳了下来,在被保安拖走前,她拥抱了梅西并给了他两个吻。

  用“光芒万丈”这个词来形容里昂内尔.梅西这几年在足球场上的表现,都显得有点黯淡。的确,即将年满23 岁的他看起来还是个孩子,但已经轻松拿下世界足球先生、欧洲金球奖和欧洲冠军杯最佳射手这些让人瞩目的荣誉,前途不可限量。就连曾经的传奇球星、阿根廷人永远的马拉多纳,也忍不住对这个小老乡另眼相看。“他是这个时代的我,是我真正的接班人!”马拉多纳不止一次激动地说道。

  去年12月,在梅西力压C 罗拿到欧洲金球奖后,《法国足球》杂志毫不吝啬地赞美道:“毫无疑问,梅西是金球奖历史上最优秀的得奖者。” 而《费加罗报》则把梅西视作“拿破仑”,“同样个子小小,却留下了一个大大的背影”。全世界的体育记者都在绞尽脑汁为梅西堆砌溢美之词,唯恐赞誉不够厚重,辞藻不够华美。

  每个时代的足球场上都会诞生一个万众期待的救世主,从范巴斯滕到齐达内,他们总拥有改变比赛结果的魔力。这次的世界杯赛场上,焦点是阿根廷人里昂内尔.梅西。人们把太多的希望放在梅西的身上,以至于他的母亲忧心忡忡:“你们给他太大的压力了,为什么总是要针对他呢?”

  但23岁的梅西似乎并没有把这些放在心上,他知道受关注意味着自己的强大,他从来不把自己和马拉多纳比,甚至在人们把他和C罗相提并论时,他也只是笑笑。“我不会急着去收集类似最佳年度球员之类的荣誉,因为我知道它们终究会属于我!”

  梅西把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了即将燃起熊熊战火的南非世界杯,世界杯冠军是他最渴望的一个荣誉。2006年,坐在替补席上的他没能为阿根廷队逆转战局,但现在,他的表演秀即将开始。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