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记者专访南非警方发言人 世界杯安保满城黄金甲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6月08日11:12

  安保、交通和球票销售工作被视作2010年足球世界杯组委会面临的三大挑战。最让南非世界杯组委会头疼的安保问题不是随时发生恐怖袭击的可能,而是最大城市,同时也是世界杯主赛场所在地约翰内斯堡居高不下的犯罪率。南非警方发言人奈杜近日接受了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的独家专访,奈杜说,世界杯期间穿制服巡逻的警察将随处可见,他相信这样会对罪犯起到震慑作用。

  4万警力严阵以待 他们甚至能应付核物质

  随着世界杯开幕式的临近,南非警方发言人奈杜每天奔走于南非各大电视台的演播厅。干什么?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地向公众解释警方将在比赛期间采取的安保措施。

  “从2004年得知将举办2010年世界杯起,我们就开始了一系列的训练,我们为世界杯投入了4万4千名警力,这些警员都接受了训练,其中包括一些专门训练,像是如何处理化学、生物、放射型物质以及核物质等。”奈杜显得有些疲惫,“我们还进行了实战演习,德国世界杯和北京奥运会期间我们都派了观摩团。这些让我们本就经验丰富的警察队伍可以更加纯熟地应对各种大型赛事。要知道南非已经成功地举办了超过150场的国际赛事,没有出现任何意外。所有这些让我们有信心说,南非警方已经为即将到来的世界杯做好了万全准备。”

  32强向南非派驻警察 国际刑警组织提供情报

  奈杜告诉记者,除了多年的精心准备和丰富的应对国际赛事的经验,来自国际刑警组织和世界各国警方的大力协助也是让他信心满满的重要原因。

  南非世界杯期间,每个参赛国都将派出6到8名身穿本国警察制服的警员,帮助南非警方处理和本国相关的各种安保问题。同时,国际刑警组织也将派出警力,并会向南非警方提供他们掌握的各类犯罪分子的相关资料。

  巡逻警察随处可见 约堡“满城尽带黄金甲”

  不过,南非警方还面临着其它大型赛事不曾碰到的棘手问题。世界杯主会场“足球城”所在地约翰内斯堡被誉为“全世界最危险的城市之一”,居高不下的犯罪率让不少外国游客望而却步。

  对此,奈杜说,南非警方有信心确保每一个海外游客的人身安全。他说:“我们将确保安保工作万无一失。不管你是坐飞机,还是从水路或者陆路进入南非,无论是从入境到入住酒店,或是从酒店到旅游名胜或者是娱乐场所,我们都将在所有这些线路上部署警力。世界杯期间,人们将很容易看到徒步和开车的,甚至是驾摩托车巡逻的南非警察。我们检讨了每一个细节,事实上我们发现,只要能够看到警察,就会对犯罪分子起到很好的震慑作用。”

  ■朱曼君 李鹏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