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钱江晚报:世界杯我们来了!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6月08日11:10

  本报特派记者聂磊旻发自约翰内斯堡 凌晨4点,漆黑凝重的印度洋上空,偶尔划过一道闪电,把机舱照得通亮,乱流引发的机身抖动让记者有一丝惴惴不安,如同对脚下那块即将抵达的陌生大陆。北京时间昨天中午12时(约翰内斯堡时间6时),浙报集团特派记者抵达了南非最大城市约翰内斯堡。

  有人说,约翰内斯堡是全世界最发达的城市,遍地黄金,触手钻石;也有人说这是全世界最邪恶的地方,犯罪率名列世界第一,抢劫率300%,每天发生一起命案……其实不管前途艰险或是平安,无论采访是曲折还是顺利,都已无所谓。重要的是,我们来了。

  “罢工”也是世界杯气氛

  清晨的约翰内斯堡灯火通明,整个城市似乎还在沉睡,不过坦博国际机场却早已人声鼎沸:国际足联工作人员已经陆续上岗,他们需要接待各国的注册记者和购票球迷;世界杯赞助商的志愿者正在人群中穿梭,赠送各式小礼品;远处,机场的警察们牵着缉毒犬,小心严谨地扫视着每一名乘客;来自国内某选秀节目的足球宝贝们,衣着清凉,一群人叽叽喳喳商量着造型,准备合影留念……

  出了机场,认认真真地呼吸了一口非洲大陆的空气,有种沁人心脾的新鲜。这里的阳光特别烈,紫外线很强,不过温度还不错,虽然时处冬季,一件单衣也足以应付。

  但抵达南非的第一个“噩耗”很快传来:我们无法上网。原因是南非电信工人大罢工,驻地的宽带原本前几日就可以安装完毕,但现在还得再过几日。据说,当地工人闹罢工目的就是要加工资,“他们很聪明,知道世界杯的重要性,就故意这个时段罢工,以此要挟政府”。

  热烈、浪漫、坚持、狂野……这些都可以是世界杯的特色,但“罢工”居然成了点缀世界杯的一种气氛,着实令人无语。最为难的当然是我们这些记者,稿子怎么发回去啊?

  和德国队“擦车而过”

  从机场到记者驻地只有30分钟车程,结果记者很不幸地遇到南非的“早高峰”——密密麻麻,视野之内,尽是汽车——那架势丝毫不逊杭州堵车的热烈。

  据当地人介绍,南非的公共交通系统很弱,私家车的拥有率很高,所以堵车很正常。好在沿途风景不错,32强国旗遍地开花,一路招摇到市区——结果“看国旗,猜国名”成为老记们一路打发时间的妙法。

  正当记者在车上百无聊赖之时,突然听到身后警笛声大作,扭头回望:旁边一条车道上,警车开路,后面还跟着一溜大小巴士和汽车。再仔细一看,为首一辆大巴赫然写着“GERM”,德国队!随后记者就看着戈麦斯、克洛泽一干球星神情没落、目光呆滞(估计和记者一样是刚下飞机)地坐在位子上,和我们的车擦肩而过。有记者A就问:“巴拉克呢?”记者B开始忽悠:“在,我都看到了。”记者C很纳闷:“他不是受伤退出了吗?”记者B一本正经地说:“巴拉克现在是名誉队医。”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