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特派记者世界杯趣闻 南非的汽车“屁股”会勾人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6月08日11:09

  本报特派记者 史一方 高华生 发自南非约翰内斯堡

  “It’s Africa’s Time(这是非洲时间)。”不用约翰内斯堡路边印有南非球星的巨型广告牌上的巨大的英文字体提醒,从上海出发,19小时之后,我们的南非时间正式开始了。

  在约堡机场,还经历了一场“meat(肉)惊魂”。机场工作人员把每个人行李打开,凡是“meat”一律被缴获,我带的各类零嘴佐料自然也在此列。我和工作人员套近乎,乘工作人员忙着给一个上海团李行中挑鸭爪的机会,同伴趁机推着行李车速速溜走。

  世界杯与中国的关系,近得不用走出机场。在等候南非朋友来接我们时,浙江“全媒体行动组”的浙江经视记者肖研不愿浪费一分钟的时间,立即投入采访。当一名销售吉祥物扎库米的南非女孩得知我们是中国记者,她兴奋地说:“我这里卖的大多数东西都是中国生产的,扎库米是,国旗也是,汽车后视镜的国旗型小罩子也是。”

  当我们即将离开机场时,南非特有的勾人“屁股”却给我们带来了麻烦。我们的司机琳达将我们带到她的商务车前,我们意外地发现车后钩着一辆奇特的两轮拖车,是用来装行李的。琳达说,在南非,汽车后面加个“钩”,是非常流行的,也很实用。在路上,这种流行被证实,即使是像宝马X5这样的高档车,屁股后头也带个钩。

  不过,这个性感屁股却给我们带来了麻烦。出机场要通过两道安全杆,第一道杆放下了,第二道杆才会竖起来。可是车屁股太长了,第一道杆下不来,我们就被夹在了中间,进退两难。不得已,我们只好下车当了回搬运工,将拖车卸下并横过来,如此一来,商务车过去了,拖车又被拦在中间,最后还是机场工作人员赶过来解了围。

  不管如何,我们总算是平安抵达了驻地,一路上得到了不少南非朋友的帮助,驻地的主人和工作人员也待我们像家人。也许就像一幅几乎遮盖了半幢大厦的海报上写的那样:“南非4800万主人已经准备好了,欢迎世界各地的朋友来做客。”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