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

西班牙堪称超级热门 身价最昂贵价值6.5亿欧元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6月08日10:58

  著名的福布斯网站以德国足球估值机构“转会市场(Transfer market)”所公布的球员身价为基础,按参加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32支球队的23人参赛大名单为统计范围,将球员身价相加计算出各支参赛球队的市场价值,推出了“2010南非世界杯球队价值榜”以及“2010南非世界杯球队实力榜”。其中,西班牙队、英格兰队和法国队分别以6.5亿、4.71亿和3.67亿欧元的球员总值获得球队价值榜前三。巴西队、西班牙队和阿根廷队获评最具实力的三支国家队。

  最贵的西班牙队能否如愿捧杯,毫无疑问是本届世界杯的最大看点!

  最贵球队最贵比赛全在H组

  在入选“球队价值榜”前十名的国家队中,球队价值最低的是塞尔维亚队,其23名球员价值总和为1.88亿欧元,最高则是6.5亿欧元的西班牙队,平均每名球员的身价达到2800万欧元。10支球队的总价值达到了35亿欧元。除了西班牙队之外,4.71亿欧元身价的英格兰队和3.67亿欧元的法国队分列第二和第三位,巴西、阿根廷和意大利队身价也在3亿欧元以上,排在其后的球队还有德国、葡萄牙和荷兰。福布斯还选出了世界杯小组赛阶段的“最有价值比赛”,结果H组中的“揭幕战”西班牙队与瑞士队的比赛成为了小组赛阶段最有价值的比赛,两队球员身价总和高达7.56亿欧元。

  西班牙队这次的夺冠悬红也非常引人瞩目,据《马卡报》披露,西班牙队的夺冠奖金高达每人60万欧元!2008年捧起欧洲杯时,球员奖金只有25万,这次悬红高出1倍有余!西班牙队球员拿到奖金的条件是只有进入8强才有奖金,每人6万欧元,如果进入半决赛增加到9万欧元,打进决赛是12万欧元,最终夺冠的奖金为60万欧元。重奖立刻招致非议。西班牙左翼联盟认为,在经济危机时期,政府尚且入不敷出,国家队定下的奖金如此之高实为丑闻。但西班牙足协表示,这不是从国库里拿出来的钱,全由赞助商买单。

  圣卡西是最难的选择题

  西班牙队近两年最没有悬念的一个位置就是卡西利亚斯,但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卡西利亚斯的状态低迷,最关键的是精力不集中,情绪也不高。2009-2010赛季,巴尔德斯的各项数据都比皇马门将出色。38轮西甲中,巴尔德斯只丢24球,失球率仅为场均0.58球。而卡西的场均失球率为0.88球。近年来,西甲最佳门将这一殊荣,也连续三年授予巴尔德斯。而远走英伦的雷纳今年也大放光彩,利物浦依靠他的稳定发挥成为2010年以来失球最少的英超球队,雷纳在上赛季15次零封对手超越切赫成为目前最出彩的英超门将。在对沙特队的热身赛后,卡西的主力位置破天荒遭受了广泛质疑,加泰罗尼亚的媒体更是鼓噪主帅博斯克用巴尔德斯替代卡西。可博斯克却不想让西班牙的世界杯之旅变得复杂,卡西的主力位置暂时还不会被取代。

  锋线的选择也是难题,除了比利亚铁定占据一个主力位置,托雷斯、略伦特和佩德罗三人谁上确实是个难题。1米95的略伦特有斗牛士军团最需要的头球和冲击力,但佩德罗更有可能成为奇兵,佩德罗见过的大场面可远比略伦特要多。

  惊天妖锋纳瓦斯值得期待

  过去,纳瓦斯在西班牙足球界一直扮演着“小飞侠”的角色,率真可爱,却又拒绝长大。在西甲,在塞维利亚他叱咤绿茵,攻城拔寨,但同时他又因为心理问题不能离家太远。论天赋和实力,纳瓦斯早就能在国家队拥有一席之地,但心理顽疾让他之前始终不敢面对国家队敞开的大门。2005年夏天,他在随西班牙青年队集训时突然心理崩溃退队,无缘当年世青赛。同年夏天,他又在随塞维利亚季前备战时,因无法忍受远离家人的环境而失声痛哭,终止训练被父亲接走。2007年夏天,由于同样原因,他甚至未随队前往美国备战。

  “孩子,要想成为真正的球星就必须长大,承担自己的责任。”塞维利亚老队长阿尔法罗曾这样教导纳瓦斯。这个被队友称为“孩子”的俊朗少年此后积极联系心理医生,塞维利亚俱乐部也网开一面,破例允许他可以在球队集训时将亲朋带入酒店。

  纳瓦斯是博斯克恢复西班牙传统边翼进攻打法的核心球员。在西班牙的足球传统之中,边锋是固不可少的,当边锋具备过人技术和速度时,撕开边路往往是进球的前奏。纳瓦斯的出彩早在博斯克的意料之中,原因在于纳瓦斯和拉莫斯的右路可以给西班牙队带来进攻上的纵深。《阿斯报》说,“在对韩国队的热身赛结束后,起码有一点可以确定了,西班牙的‘第12人’只可能是一个人,他就是纳瓦斯!”

  价值6.5亿欧元

  西班牙队还有烦恼

  世界杯球队价值榜

  排名 国家 球队总值(欧元)

  1 西班牙 650,000,000

  2 英格兰 471,500,000

  3 法国 367,500,000

  4 巴西 353,100,000

  5 阿根廷 347,300,000

  6 意大利 319,500,000

  7 德国 292,500,000

  8 葡萄牙 285,400,000

  9 荷兰 255,550,000

  10 塞尔维亚 188,450,000

  世界杯球员价值榜

  排名 球员 价值(欧元)

  1 梅西 80,000,000

  2 C罗 75,000,000

  3 哈维 65,000,000

  4 伊涅斯塔 60,000,000

  5 法布雷加斯 55,000,000

  6 鲁尼 53,000,000

  7 托雷斯 50,000,000

  里贝里 50,000,000

  卡卡 50,000,000

  杰拉德 50,000,000

  世界杯小组赛价值榜

  排名 对阵 比赛价值(欧元)

  1 西班牙vs瑞士 756,550,000

  2 巴西vs葡萄牙 635,600,000

  3 巴西vs科特迪瓦 543,200,000

  4 德国vs塞尔维亚 495,800,000

  5 法国vs乌拉圭 488,000,000

  6 科特迪瓦vs葡萄牙 480,800,000

  7 阿根廷vs尼日利亚 434,400,000

  8 德国vs加纳 357,950,000

  9 荷兰vs喀麦隆 400,950,000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