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约翰内斯堡世界杯气氛淡 物价贵记者吃不起油条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2010年06月08日10:42

  伴随着期待的心情,本报记者随同新锐记者报道团从中国香港飞往南非。长达12个小时的飞行时间,从机舱内向外看永远是漆黑一片,觉得面前的是一个不可预知的世界,但在黑夜航行的最后时刻,是约翰内斯堡的灯光击碎了黑夜。北京时间昨天中午12:30,飞机开始在约翰内斯堡机场跑道上缓缓滑行,南非,我们来了!

  约堡物价贵

  南非队球衣约400元

  都说约翰内斯堡是全球治安最差的城市之一,但对于这架飞机上的几十名中国记者和澳大利亚球迷来说,约翰内斯堡给人的印象是美好的,因为在长时间的黑暗飞行后,是这座城市展露了第一缕阳光。之前听说南非是非洲最发达的国家之一,但也是治安不好、贫富差距极大的国家。记者从机场到住所的那段路途中,看到过无数奔驰、宝马名车,也看到过不少乞讨的人。

  “很多人一个月的工资也就是一两千兰特(南非货币单位,据最新的汇率,1兰特约等于0.8元人民币),而约堡的物价很贵”,当地华人张先生说。“所以,这也是造成约堡当地治安不太好的原因之一。”很快,记者就见识到了南非的高物价,一家唐人街的餐厅卖的早餐:油条:6兰特一根,豆浆:6兰特一碗,茶鸡蛋:3兰特一个。在约翰内斯堡机场出售的那些世界杯有关的物件,也是价格不菲。小一点的吉祥物扎库米一个180兰特,稍大一点的卖到300兰特,一件南非队的短袖球衣,则要卖到500兰特(约合人民币400元)。

  市内世界杯气氛不浓

  还有工程未完工

  所有抵达约堡机场的人,都会看到张巨大的,贴着南非前总统曼德拉手捧大力神杯的宣传画。有了这样的宣传,记者以为南非已经充满了世界杯的氛围,但驱车走到大路上,却让人怀疑,世界杯这样的盛会,是不是马上就将在这里开启。

  从机场前往市内的公路上,可以看到32个世界杯参赛国的国旗迎风飘扬,但当地接待方透露,这是为世界杯刚刚装上不久的。而且在这一段路程中,我们还看到不少尚未完工的工程。

  各种罢工不断

  网络暂不通畅

  就在记者昨天到达驻地时,遇到南非的电信工人罢工,直接导致了住所上网发生困难。“他们根本不会考虑罢工会给世界杯的举办带来负面影响,只考虑他们抓住这个机会给南非政府制造多大的压力,从而让自己受益。”一位在当地工作多年的华人无可奈何地说。据了解,在南非,罢工经常发生,这里的铁路部门员工就刚刚结束罢工。

  德国昨抵达南非

  警车开道保证安全

  北京时间昨天中午1点,几乎就在记者到达的同时,德国队乘坐的飞机抵达约翰内斯堡,开始了他们的世界杯之旅。

  德国队抵达的时刻,是约堡交通最为繁忙的时刻,就在记者的大巴被堵塞在了高速公路上时,德国队的大巴却在警车的开道下扬长而去。

  本组稿件均由本报特派记者任重 采写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