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意大利 > 2010意大利动态

意大利队演练4231新阵型 马尔基西奥成“奇兵”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6月08日10:40

  仓促排练新阵

  赛季80球壮观锋线群

  马尔基西奥和马乔是奇兵

  据《米兰体育报》透露,在近期集训中,意大利队仓促演练起了新阵型以及战术组合。在新的4231阵型里,引人关注的一个变化是,在尤文图斯队上升势头明显的中场球员马尔基西奥取代皮尔洛,成了前腰。

  里皮看重马尔基西奥是有道理的。虽然上赛季尤文图斯整体低迷,但24岁的马尔基西奥表现非常出色,联赛中29次登场,均有着稳定的发挥。以意大利国家德比为例,尤文图斯2比1击败国际米兰,马尔基西奥打进了一记充满灵气的入球。不过,里皮选择马尔基西奥担任前腰,也有些无奈,在当前的意大利队中,确实没有更多好的前腰人选。

  此外在后防线上,没有太多国家队比赛经验的马乔成为争议的焦点。意大利媒体之前一直预测,意大利队的主力边后卫,应该是克里希托打左后卫,赞布罗塔打右后卫。但如今,里皮在最近的训练中,始终重用马乔。《米兰体育报》分析认为,马乔是意大利4名边后卫中,助攻能力最强的一人。

  赛季80球壮观锋线群

  3个月1球0胜

  里皮为了夸利亚雷拉放弃了巴洛特利、卡萨诺,又放弃了博列洛和罗西,意大利队锋线群下暗藏的隐忧已经开始显现。

  从30年代的梅阿查,80年代的金童罗西,到90年代的巴乔、以及维耶里、皮耶罗,都在意大利稳固后防之余撑起了进攻的大旗。本届意大利国家队,虽然名气上远远逊于以往,但从数据上来看,依然有一个令人生畏的进攻组合:迪纳塔莱是本赛季意甲联赛的射手王,全年共攻入29球,此外帕奇尼19球,吉拉迪诺15球,夸利亚雷拉11球,亚昆塔也有6球,如此算来,里皮带到南非的5名前锋在刚刚过去的赛季在联赛中总共攻入了80球!这一数据在2009-2010赛季的世界足坛仅逊于马拉多纳带领的阿根廷队。但在23人名单公布之后,意大利队3天之内连续进行了两场热身赛,结果球队只攻入2球,其中1球还来自于中后卫博努奇,再加上早些时候意大利队0比0闷平喀麦隆队(当时博列洛登场45分钟,迪纳塔莱、吉拉迪诺和帕奇尼均登场),近3个月以来意大利队看似豪华的锋线却仅仅只收获了1个进球,而且没有一场胜利。

  迪纳塔莱、帕奇尼以及吉拉迪诺在各自的俱乐部队都是绝对的进攻核心,联赛之中全队的所有进攻战术都围绕着他们单独展开,但在意大利国家队,迪纳塔莱从2002年以来总共才进了9球,帕奇尼2年只进1球。而另一方面,像巴洛特利、卡萨诺这样的球员,他们的进球数虽然不及迪纳塔莱、帕奇尼,但两人比赛的单兵作战能力却是绝对的世界一流。

  里皮偏好能够胜任多个位置的球员,1人能当2人用自然不错,然而是该选择1个能胜任两个位置的2流球员,还是只能胜任1个位置的1流球员呢?显然里皮选择了前一种。

  巴拉圭队更闷骚

  斯洛伐克三个魏斯一台戏

  从1998法国世界杯到2006德国世界杯,巴拉圭队一届不落。在本届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上,巴拉圭队表现强势,曾有过开赛10场不败的惊艳表现,其中包括主场完胜巴西队、客场逼平阿根廷队。防守是巴拉圭队的最大特点,甚至有人称他们为“南美的意大利队”。

  与往届相比,本届巴拉圭队的锋线也不容忽视。超强的锋线三叉戟圣克鲁斯、巴尔德斯和卡巴纳斯在预选赛上包办了全队80%的进球。不过巴拉圭队在今年年初遭遇血案,卡巴纳斯在墨西哥城的一家酒吧遭遇枪击,头部中弹,经过抢救保住性命,但世界杯的梦想却从此断送。这对于巴拉圭队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卡巴纳斯是预选赛上的最佳射手(6球),还当选过2007年南美足球先生。

  F组,斯洛伐克队也有着严谨的战术纪律、实用的脚法、开阔的视野以及头号球星哈姆西克。更让球迷关心的是魏斯这个姓氏,在斯洛伐克国内,老魏斯、大魏斯(现任主帅)和小魏斯(主力中场)这一家三代就代表着斯洛伐克足球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