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历史资料 > 世界杯故事

世界杯首粒进球者藏惊人身世 他曾当过德寇战俘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08日10:30

    搜狐体育讯 谁是世界杯第一进球者?法国的劳伦特。在1930年首届世界杯赛上,法国、墨西哥、阿根廷、智利被分在第一组。 7月13日是个下雪的天气,在乌拉圭首都蒙得维地亚的第二大体育场,法国与墨西哥打响了世界杯的揭幕战。劳伦特兄弟双双上场。当比赛进行到19分钟时,法国队门将戴保一个大脚把球开过中场,中卫比内尔迅速传给23岁的左前锋劳伦特,劳伦特及时把球传给左翼锋将兰耶尔。

  当过德寇战俘的世界杯第一进球者

  兰耶尔带球晃过一名墨西哥防守队员,直插禁区,随后又回敲给跟进的劳伦特。劳伦特毫不迟疑地带球前进,左右一晃,并迅疾地从对方两名防守队员的空隙中穿过。在离球门10多米处,他果断起脚劲射,球如流星,从大门左上角飞入网窝,顿时全场欢声雷动,热烈祝贺劳伦特踢进世界杯大赛的第一个进球。法国队首破对方的门,群情激奋,接二连三地攻破墨西哥队大门,结果以4:1结束了世界杯的开场戏。

  比赛终场哨刚落,劳伦特立即陷入记者们和球迷的重重包围之中,狂热的球迷先是把他强按在地,立即有许多人向他扑来,此刻劳伦特全身都是狂热的嘴唇,经过一阵狂吻后,球迷们又将他抬起来,绕场狂奔。直折腾得劳伦特连声叫喊:“快把我放下!快把我放下!”第二天,报纸上刊登劳伦特的大幅照片,称他是“冲进世界杯足球赛大门的第一人”。商店里用劳伦特的名字做成各种各样的纪念品,也成为球迷们抢购的珍品,一股“劳伦特热”从乌拉圭传向法兰西。 1932年,法国足球赛实行职业化,劳伦特当时每月月薪2300法朗,约当时普通工人的三倍。

  1939年9月3日,英法对德宣战,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劳伦特与无数法国青年,高唱《马赛曲》应征入伍,开赴战场,后来劳伦特被德军俘虏,关入战俘集中营,受到种种非人的折磨。可是他没有屈服,依然像绿茵场上的好汉,对胜利充满希望。在法国贝当政府投降之后,他曾多次聆听过戴高乐将军在伦敦的演讲,特别是戴高乐将军的“无论发生什么情况,法兰西抵抗运动的火焰决不应该熄灭,也决不会熄灭”的誓言,经常在他耳际回响。 劳伦特,这位世界杯的绿茵猛士,经过长达四年的监禁,于1943年因病释放。回到破旧不堪的家里,亲人已不认识他。夜晚,他经常从噩梦中惊醒过来。 1945年二战结束,劳伦特来到贝桑松重操旧业,当上一名足球教练,并在那儿安了家。他曾11次代表法国队出征,他的儿子也是法国足坛的一员战将,曾入选过法国大学生足球队。 1998年,法国世界杯赛组委会十分荣幸地邀请到这位“国宝”———世界杯历史的见证人,参加了盛大的开幕式。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