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历史资料 > 世界杯故事

巴西首捧世界杯遇罕见欢迎礼 总统御用专机接送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08日10:23

    搜狐体育讯 巴西队与瑞典队的冠军之战,许多人因此一战成名。主教练费奥拉成了巴西足球的一代宗师,由他创造的“424”阵型,取代了统治足坛长达30年的英国“WM”阵型,改变了匈牙利“334”阵型头重脚轻,重攻轻守的缺陷,成了世界足球史上的第二次革命。

  罕见的欢迎仪式

  超级英雄贝利,从此成为全世界公认的球王,他将足球运动推向了一个无人企及的境界。左边锋扎加洛后来成为巴西惟一一名经历了世界杯四次夺魁的传奇人物(其中两次作为教练),而双腿天生畸形的右边锋加林查,后来也成为两夺世界杯的超级巨星。

  巴西队首次获得冠军,举国上下,一片欢腾。鞭炮齐鸣,衣帽乱飞,欢腾之声,震天撼地。人们纷纷涌上街头,不论男女,不论相识与否,互相拥抱接吻庆贺。许多人在大街上跳起狂欢的舞蹈,以发泄喜悦的心情,高楼里传来震耳欲聋的呼喊声,庆贺巴西队的胜利。此时此刻,全巴西都沉浸在一片欢乐的海洋中,仿佛全人类都只为足球而生存。有一个球迷乐得发疯,他用脖梗扛着儿子上街也加入了庆祝胜利的行列中。一路随人流走着,当人群中有人高呼:“巴西——巴西!”那个球迷把儿子抛向空中,也随着大家高呼口号。可能实在是太高兴了,把孩子抛出去后竟忘了去接,依然随着队伍前进。结果,只听身后“啪”一声响,“噢”一声尖叫,小孩当场落地身亡。

  当巴西足球队捧着金杯返回国内的时候,首都举行了举世罕见的欢迎仪式。足球队员们乘坐由巴西总统儒塞利诺·库比契克派去的专机进入巴西领空时,16架喷气式战斗机立即飞迎上去为之护航。专机飞抵加勒斯机场上空时,因前来欢迎的人群达3万多人拥塞了机场的跑道,飞机不得不临时改到附近小城市机场降落。从机场到首都市区19公里的道路上,自动聚集起来欢迎的人群超过100万,整个城市万人空巷!另外,公路上还有四千多辆欢迎的汽车。大多是达官显贵和私人的。市长里奥·热奈罗晚出发了一会儿,竟然无法行路。急得双脚直跳,急忙返回官邸只好从官邸乘直升飞机去机场迎接凯旋的球星。 从机场到城区路程中,多数球员被请进豪华的汽车内,但几个主力队员,如贝利、迪迪等人,则被欢迎的人用手臂向前“传送”过去,就这样,他们脚不沾地地被一直“送”到总统府,时间长达4个多小时。有不少球员的衣服给扯烂,有的连鞋子也给挤掉了。事后,球星迪迪对记者发表感想时说道:“宁可在世界杯比赛中连续踢100场球,也不愿意再经受一次这样‘伤筋动骨'的欢迎了!”为了庆贺巴西足球队的夺魁,巴西议会决定全国放假三天,并奖给足球队每名队员富丽堂皇的别墅一座。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