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前方记者最担忧世界杯安保 南非行花钱买平安?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06月08日10:09

  从北京到曼谷,然后再到约翰内斯堡,一路上近百名参加老金(世界杯报道团组织者)这个团的记者谈论得最多的一个话题就是南非的安全问题。

  一路上,大家都在叙述约翰内斯堡如何恐怖,安全如何没有保障。在曼谷机场记者获悉,某网站先行去南非的记者在去训练营探营的路上被一名身着警服的人抢了,不禁大为吃惊。大家纷纷说,到约翰内斯堡后一定要大家抱团走,千万不能一个人独行,要奉行朝九晚五的采访制度,天没亮千万别出门,天黑后千万别在外面乱晃。

  由于一些路段正在进行维护,一路上记者乘坐的奔驰小巴速度并不算太快。黑人司机一路上不停地叮嘱记者,市中区千万不要去,因为一般的旅客去那里肯定是要被抢的;路上遇见陌生人打招呼,千万别开车窗,说不好就有人会拿出一把枪来,逼着你掏钱……司机的话还没有完,一次等红灯时,两个身穿红色和紫色短袖衬衣、头戴牛仔帽的黑人就站到了他的车窗外,伸出手来向他要钱。不过,这两个黑人并没有从司机那里要到钱。有同行的媒体朋友笑着说:“没想到南非居然有要‘买路钱’的,看来这里确实不安全。”在随后的时间里,即使在记者下榻的富人区附近,仍旧有三五成群的人在街边上吊儿郎当地站着,对过往的车辆不怀好意地打量着,这更让记者认识到南非确实不是一个安全的地方,以后的采访必须安全至上。想要安全,惟一的出行方式就是租车。昨天记者抵达下榻公寓后,到距离公寓不到5公里外的超市去采购日用生活品,简单的一个来回,开车往返总共不到10分钟,司机竟然要价100兰特,让人有一种被“打劫”的感觉。看来,这些问题都需要在以后的时间里寻找方法解决。特派记者 胡锐凯(本报约翰内斯堡专电)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