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记者约翰内斯堡现场感受世界杯 有氛围欠缺人气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06月08日10:08

  耗时近20个小时、行程超过1.2万公里后,当地时间昨晨6∶45记者终于抵达了南非经济中心约翰内斯堡。距世界杯开幕还有不到4天时间了,约翰内斯堡已经有了非常浓郁的世界杯氛围,从机场到记者下榻的公寓的路上,到处都是与世界杯有关的宣传招贴画和大幅广告。然而这仅仅是一个方面,作为南非的经济中心,这座城市并没有因世界杯的日益临近而变得热闹非凡,相反,在强烈的日光照射下,街上行人稀少,丝毫没有世界杯到来前所必需的人气。

  世界杯宣传画随处可见

  记者一抵达约翰内斯堡机场,就被巨幅的世界杯宣传广告牌吸引了。与以往历届世界杯当地机场都以世界杯吉祥物作为迎宾图案不同,在约翰内斯堡机场首先映入记者眼帘的是巨大的国际信用卡标志。

  当初曼德拉力推南非承办2010年世界杯,就是想以世界杯来推动南非的经济发展,增加就业。然而这一目的在南非世界杯即将到来时却并未真正实现。据专家初步估计,本届世界杯将拉动南非经济增长0.3%,而就业的增加则更可怜。

  虽然如此,候机大楼里的世界杯气氛却非常浓厚。在机场通道两旁的墙壁上有巨幅曼德拉拥抱大力神杯的宣传画,而机场四周到处都是南非队球员的宣传画。走出机场后,道路两旁林立着红色油漆涂抹过的铁杆,上面都悬挂着参赛各队的旗帜,其中以夺冠呼声非常高的巴西队和英格兰队最多。整个城市到处都矗立着与足球有关的标志和雕塑。

  行人稀少,到时候谁来捧场?

  南非拥有了举办世界杯所需的一切硬件,但目前还缺乏一些世界杯必需的热度和人气。约翰内斯堡机场到记者下榻的公寓大概有数十公里的距离。去公寓的路上,一路阳光明媚,道路两旁绿树林立,约翰内斯堡大街上车来车往,却很少看到徒步行走的球迷。抵达公寓前,记者一路上所见的行人不过区区数十人,还全是一身休闲打扮。这不禁让人感觉有些纳闷:作为南非最大的城市,约翰内斯堡的人都到哪里去了?难道世界杯开幕后,他们会一夜之间填满世界杯的几座赛场?

  在记者居住的所谓富人区,除了数量庞大的别墅群外,记者很少见到与世界杯有关的标志。这些人为了安全紧闭大门,别墅的四周全是密布的电网,也许这样他们才能感觉更安全一些。而据记者了解,现在南非人对国际足联的售票体系非常不满,由于大量的当地球迷未能通过售票系统购买到球票,所以大家对国际足联充满愤怒。

  特派记者 胡锐凯(本报约翰内斯堡专电)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