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组图:世界杯108将NO.106-白日鼠-拉姆

7-拉姆与小球迷
7/11

7-拉姆与小球迷

2010年06月08日10:08 来源:搜狐体育

  年少成名

  现年仅27岁的拉姆早在6年前便在德甲走红。来自于拜仁慕尼黑的拉姆在斯图加特队担任边后卫期间,以出色的防守好犀利的进攻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出任左边后卫的他拥有极强的助攻能力,并且在对方禁区前攻击方式多变,突破下底或边线内切均有一套。在斯图加特效力2个赛季以后,06-07赛季拉姆终于如愿回到了拜仁。

  败军中的亮点

  拉姆早在2004年的欧洲杯就入选了德国国家队。尽管德国队在那次杯赛上惨败而归,但拉姆是为数不多的亮点。无论小组赛同荷兰还是同拉脱维亚的比赛,他的左路突破都成为德国队对手最难对付的一环,但随着最后一轮负于捷克,拉姆的欧洲杯表演也就此告终。

  告别伤病

  本赛季回到拜仁之后拉姆便开始与伤病作伴,克林斯曼也不得不先后在左后卫位置上试用希策尔斯佩格、延森和施奈德等多名球员。幸好到目前为止他已经摆脱了伤病的困扰。复出后的拉姆很快获得了崇尚进攻并且偏爱年轻球员的克林斯曼的信任。

  征战世界杯

  在2006世界杯的揭幕战中,拉姆以一脚精彩的远射打进了该届世界杯的第一个进球。拉姆在2006世界杯上表现出色,给人的印象是防守稳健而突破依旧犀利。拉姆在世界杯上的出色表现让人们有理由看好他的未来。

  2008欧洲杯在2008欧洲杯半决赛第90分钟时,拉姆与队友做出二过一配合,突入禁区后射门得分,绝杀土耳其。最后随德国队得到了08年的欧洲杯亚军

  在2009-2010赛季,神奇的拉姆更是在拜仁慕尼黑三线作战的不利局面下保持全勤,带领拜仁慕尼黑获得德甲冠军和德国杯冠军,并且和球队冲进欧洲冠军联赛决赛。2010年世界杯之前,德国国家队队长巴拉克由于在英格兰足总杯上受伤从而告别了南非世界杯,这个时候摆在德国队面前的问题是:谁能接起巴拉克手中的德意志战旗。

  2010年5月23日,德国国家队主教练勒夫决定由拉姆出任德国国家队队长。拉姆接替受伤退出的巴拉克担任队长,在所有人意料之中,去年恩克去世后对科特迪瓦的热身赛,德国队正副队长巴拉克和克洛泽因伤没有出场,就是拉姆在球队最困难的时候戴起队长袖标。

  这位德国球星成功的从巴拉克手中接起了这面旗帜-这是德意志永远的战旗!

  这位德国队新队长将率领他的球队前往南非,追逐他们心中的梦想!

(责任编辑:李峰)

     跳转至: 页 7/11

相关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