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历史资料 > 世界杯故事

贝利乌鸦嘴历史:百年最强巴西遭辱 两度耍中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2010年06月08日09:58

    搜狐体育讯 谈及世界足坛的乌鸦嘴,贝利似乎已经以自己的名字注册的商标。直至今日,这位世界足坛历史上首位球王,也始终是“一直被模仿,从被超越”的乌鸦嘴第一品牌。他无孔不入的乌鸦嘴名言,所及之处简直是“尸横遍野。”

  1990年世界杯,球王看好南斯拉夫队将扮演黑马决赛,结果东南欧球队首战对阵德国就独吞4弹,最终1-4惨败。与此同时,他还表示该届世界杯上的巴西队是百年历史来最强大的巴西队,然而巴西在出线后首战即遭淘汰。1992年欧洲杯,巴西球王卷土重来,再次表示南斯拉夫队将取得佳绩,结果该队被禁赛。到了1994年世界杯,他又开始看好哥伦比亚将充当黑马,结果哥伦比亚小组赛即被淘汰,该队后卫赛后还被枪杀。

  转眼间,到了1996年欧锦赛。他表示土耳其将被看好,结果此队随即打道回府。在1998年世界杯小组赛期间,贝利十分看好西班牙队的前景。但是,斗牛士军团小组都未能出线。到了淘汰赛阶段,球王觉得尼日利亚不错,不想状态不俗的尼日利亚在淘汰赛首轮就折戟。在决赛前夕,贝氏看好巴西队夺冠,但是在球场上的罗纳尔多形同梦游,巴西队也以0-3输给了齐达内领衔的法国队。

  新世纪后的第一届世界杯前夕,豪言阿根廷和法国将双双杀入决赛。但是让人啼笑皆非的是,正是球王看好的两支球队,创造了本届世界杯的最大冷门。两队小组赛便夭折,而且法国队在揭幕战中输给了名不见经传的塞内加尔队,夺冠呼声最高的阿根廷也难逃厄运。

  就他贝利“害死”阿根廷和法国双雄后,他又看好了英格兰队,结果三狮军团在1球领先的情况下,被桑巴军团逆转击败,比赛中英格兰门神希曼还被罗纳尔迪尼奥任意球戏耍。但是,或许是得知自己的威力。在世界杯开始前,贝利的预测是:“巴西队小组赛不会出线”。但最终,巴西人七战功成,第五次登上世界之巅!

  转眼间到了2004年欧锦赛。他在小组赛前,认为意大利会取得不俗战绩,未料原本实力超群的意大利人小组赛被丹麦和瑞典封杀,三场过后就卷铺盖回家。而在淘汰赛阶段,他转而看好英格兰以及阵中球星鲁尼。结果?很显然,三狮军团和鲁尼都是在劫难逃!鲁尼在比赛受伤下场,而英格兰则点球负于葡萄牙。目送英格兰回家后,他将目标指向了法国队。结果高卢雄鸡当晚即遭淘汰。接下来,贝利称四强中看好葡萄牙与荷兰一战的会夺冠,而亚军将是内德维德领军的捷克队。但是,直到最后的冠军揭晓,他只字未提雷哈格尔统治的希腊队。

  贝利与中国队也结下了“不解之缘”。2002年是中国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结果贝利对于这支新军颇为看好,他称:“中国队会从小组赛中出线。”结果是,中国队三战全墨,一球未进,狂吞9球。另外,在2004年亚洲杯决赛前贝利毫不吝惜地赞扬中国队,称东道主会夺冠。结果,中国队决赛不敌日本,无缘冠军。而中国足球也从那开始急转直下!

  早已劣迹斑斑的球王依旧没有丝毫的收敛。在罗纳尔多2008年2月14日于AC米兰比赛中遭受严重的膝伤之后,贝利放言:“罗纳尔多将不会踢球了,其职业生涯已结束。”罗纳尔多2009年3月在巴西的科林蒂安重返球场,在头14场比赛中打进10球,帮助科林蒂安获得了圣保罗州锦标赛冠军。

  今年的世界杯在非洲举办。在很久以前,贝利就预言过:“会有一支非洲球队在2000年前夺得世界杯冠军。”然而,眼下以及2010年了,非洲球队能否夺冠且不知,但是现实是,还未有非洲球队突破八强这个瓶颈。

  (搜狐体育 余伟)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