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踩踏事故后FIFA迅速撇清 第一时间致函各大媒体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6月08日09:53

  南非当地时间6月6日,尼日利亚和朝鲜队在位于约翰堡西部的Tembisa区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比赛期间,赛场外发生球迷流血事件,并有球迷踩踏受伤。事件发生后不到四个小时,国际足联立即发信给所有注册媒体,澄清其自身与这次球迷事故毫无关系。

  国际足联火速澄清

  在致媒体的通告中,国际足联先是对流血事件中受伤的球迷表示慰问,随即立即澄清:国际足联与世界杯组委会并未参与此次热身赛的组织工作,这是参赛球队的个体行为。对于此前个别媒体报道此次比赛球票由FIFA负责销售,国际足联明确表示此为不实报道。众所周知,此次世界杯的安保工作,一直是国际足联最为担心的一个环节。任何差错都会使国际足联成为媒体攻击的主要对象,这无疑也是布拉特不想看到的。因此,国际足联如此急切地澄清事故责任也就不足为奇了。

  事故皆因组织混乱

  据了解,这场热身赛前有超过20000球迷出现在了球场的周围,试图挤进这个只有15000个座位的小球场。而这场比赛原定的持票入场也临时取消了检票,此举导致了许多持票的观众无法入场,在赛场入口相互推搡。现场保安为了维护秩序,先后两次打开大门,想让球迷分批进入,但正巧遇上尼日利亚队进球,球迷借着特殊气场的刺激一拥而入,惨案便发生了。“当我们摔倒之后,好多人直接踩着我们的身体涌入球场。我甚至觉得死期将至,当时我在最底下啊!”一位身穿南非绿色T恤、名为普林塞斯·穆巴里的球迷说。第二次放人入场之后,保安再次关上了大门,拥挤的人群里已经少了一部分人。“保安什么话都不说,就光知道走来走去和看比赛,”穆巴里抱怨,“我们人都受伤了,还怎么看球?我的肋骨好像都骨折了。没有人上前来帮助我们,因为我们是南非人。”一名穿着南非橄榄球队T恤的球迷在惨案中不幸头破血流,被许多媒体拍到了特写照片。据最新消息在此次因组织不力而导致的踩踏事件中共有20余人受伤。 综合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