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阿根廷 > 阿根廷队新闻

布拉特“圣旨”呵护梅西 恶意犯规者直接罚出场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6月08日09:51

  作为世界球坛最炙手可热的球员,梅西在即将到来的世界杯上将享受到其他球员所没有的优待,任何人都别想对他下“黑脚”。北京时间昨日,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特意嘱咐执法本届世界杯的裁判,只要有人对他恶意犯规,那这个人将被出示黄牌,情况比较严重的还有可能直接被罚出场。记者 周维

  这下梅西如虎添翼

  有了布拉特的“口谕”,南非世界杯上将不会看到梅西在带球过人时遭遇对方球员野蛮的犯规而主裁判无动于衷的一幕。阿根廷的首个对手将是尼日利亚,执法这场比赛的德国裁判斯塔克表示将遵从布拉特的命令,在世界杯上严格保护梅西等技术型球员。斯塔克在接受德新社采访时透露:“国际足联要求我们保护那些进攻建设者,而梅西就是进攻建设者之一。严格保护进攻组织者,布拉特一直在给我们下达这方面的指示。每位球员都有权得到保护,保护球员不受粗暴动作侵犯也是我们的职责。”斯塔克是梅西的福星,今年4月份巴萨对阿森纳的比赛,梅西就是在这位裁判的见证下,上演了大四喜。另外,2007年加拿大世青赛,斯塔克还曾执法阿根廷对智利的半决赛,在那场关键比赛中,斯塔克也严惩粗野犯规动作,智利队甚至有两名球员被罚下场。

  裁判已做好准备

  可以说,这位裁判是阿根廷和梅西共同的“吉祥物”。斯塔克显然对能执法阿根廷的比赛也非常满意,“对我来说,安排执法这样的比赛,是非常特别的。这是小组出线两大热门之间的较量,阿根廷是强队之一,尼日利亚也被媒体认为有可能夺冠。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是一种挑战,比赛肯定会非常有趣。”尽管国际足联禁止裁判在世界杯结束前接受采访,但斯塔克还是愿意对本国的通讯社说上几句。斯塔克表示,他并不担心阿根廷球员做出假摔的动作,“我们了解很多球员,尤其是那些在欧洲踢球的阿根廷球员。我们也了解在英超和德甲踢球的尼日利亚球员。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拜仁慕尼黑后卫德米凯利斯表示,国际足联安排斯塔克执法阿根廷的比赛,让他感觉安心:“这样的安排让我们安心,我们希望他不会犯错,他会遵守国际足联的规则。”

  ○链接

  那些被砍倒的

  足坛巨星们

  照著名解说员韩乔生的说,在足球场上对那些巨星进行战术犯规就是“砍大树”。但在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眼里,这简直是犯罪。从禁止背后铲球开始,到现在直接喊出“保卫梅西”,布拉特的意思很明显,足球是门大生意,你们可别为了胜利再把我的招牌拆了。

  1.巴斯滕

  作为“荷兰三剑客”的代表人物,巴斯腾只参加过一次世界杯——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就当人们以为巴斯滕会在下届世界杯卷土重来的时候,他却在赛场上被铲伤,此后,巴斯滕整整治了3年的伤,始终无法痊愈,无奈于1995年宣布退役。退役时巴斯滕31岁,可是实际上28岁之后他就再也未能在球场上驰骋了。巴斯滕的退役,被认为是足球世界最大的悲剧之一。

  2.贝克汉姆

  2002年4月11日,欧洲冠军联赛1/4决赛,贝克汉姆被拉科鲁尼亚的悍将杜舍尔一脚飞铲放翻,左脚第二根趾骨骨折,休战8周,差点错过了02年世界杯。今年3月,小贝不幸遭遇了跟腱重伤。手术过后,万人迷被告知还需要修整6个月,这无疑让他彻底作别了南非世界杯,小贝第4次亮相世界杯的梦想彻底破灭。

  3.代斯勒

  1980年出生的代斯勒从出道以来就被认为是德国技术最好、意识最佳、才华横溢的未来之星。2002年,代斯勒转会拜仁慕尼黑。可是,因为长期的伤病,代斯勒一度患上了抑郁症。经过家人、教练的鼓励,他重回球场,并一度表现出色,然而再次的膝伤使他错过了06世界杯,他也因此退役。

  4.孙继海

  虽然不是足坛巨星,但孙继海对中国队的重要性还是不言而喻的。但在中国队的第一次世界杯之旅的第一场比赛开始不久,孙继海就被哥斯达黎加球员铲伤,就此告别世界杯。(记者 周维)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