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南非世界杯超级趣味数据 第一高人日吉奇2米02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6月08日09:47

  探营大发现

  2米02:这是塞尔维亚队中锋日吉奇的身高,这一高度让他超过其他735名球员成为第一高人。排在日吉奇后面的是英格兰队的克劳奇(2米01)和南非球员布斯(1米98)。最矮的球员是英格兰队的右路快马伦农,他的身高只有1米65。

  136场:这是喀麦隆球员里格贝特·宋的国家队出场次数,他是南非世界杯上为国征战场次最多的球员。(其实宋还保持另一纪录,他在94和98两届世界杯上均曾领到红牌)

  118人:有107名球员来自英超,11人来自英冠,英国俱乐部队贡献118人,成为世界杯球员最大输出国。第二大输出国是德国,贡献了84人。巴塞罗那(13人)、切尔西(13人)、利物浦(12人)是贡献球员最多的三家俱乐部(巴萨不包括新加盟的比利亚)。为本国国家队贡献球员最多的是帕纳辛奈科斯,8名希腊国脚来自该队。塞尔维亚队则创造另一趣景,23人来自23家不同的俱乐部。

  69场:从队员以往参加世界杯决赛圈场次上看,意大利队是最有经验的球队,他们的球员总共参加69场比赛。英格兰球员62场排名其次,第三名的队伍令人意外,韩国队员参赛55场(这很大程度因为该队近十年阵容相对稳定)。而从有过世界杯履历的参赛球员人数上看,英格兰队、澳大利亚队和荷兰队均有12人,并列第一。

  56球:谁是世界杯参赛球员中最有杀伤力的射手?答案出人意料,洪都拉斯队的帕文的国家队入球数最多。

  29岁3个月:你相信么?这是巴西队的平均年龄,他们是32强中最老的球队,英格兰队也不年轻,平均年龄仅比巴西队小一个月,而且英格兰队还贡献了参赛最年长的球员,39岁314天的守门员詹姆斯。丹麦队的埃里克森是最年轻球员,年仅18岁117天,而加纳队平均年龄24岁9个月,朝鲜队25岁4个月,是最年轻的两队。(年龄计算以6月11日为准)

  15场:这是参赛球员中的最高往届世界杯参赛场次数纪录,保持这一纪录的两人都参加了上届决赛。他们就是意大利队的卡纳瓦罗和法国前锋亨利。(不难看出,马特乌斯世界杯25场的历史纪录本届无人能打破)

  3支球队:英格兰队、德国队和意大利队,能看出这三队有什么共同特点么?那就是他们队内的23名球员都来自本国俱乐部(即便朝鲜队也有郑大世和安英学两名J联赛球员)。尼日利亚队则是另一极端,23人全部来自海外俱乐部。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