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西班牙队 > 西班牙队新闻

西班牙夺冠奖金引非议 相当1000普通人全年工资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6月08日09:44

  本报讯 如果西班牙队赢得南非世界杯,一场围绕巨额奖金的真正风暴就将在西班牙爆发。西班牙足协日前披露,如果西班牙队在南非世界杯上捧杯,每位球员将获得60万欧元的巨额奖金。这比球员赢得2008年欧锦赛冠军时的奖金高出一倍以上。

  西班牙足协开出的奖金序列是:如果球队打入四分之一决赛,那么每位球员将赢得6万欧元;如果闯入半决赛,将会获得9万欧元;如果打进决赛,但没有夺魁,那么他们将获得12万欧元。这是32支球队中开出的最高数额的奖金,而此刻西班牙国内失业率高达约20%,公务员工资下调以控制令人震惊的财政赤字,因此此举已招致巨大的批评声浪。

  有人指出,“包括主帅博斯克在内的24人所要囊括的1400多万欧元相当于1000名普通人全年的工资”。西班牙《世界报》的民意调查结果表明,认为这笔奖金“过多”的读者高达93%。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