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香港雇主拟调工作时间 避免员工请假观看世界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8日09:37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世界杯魅力难挡,令不少市民着迷,甚至不惜日夜颠倒地守在电视机旁观赏球赛。然而,这样的观赛方式,或会令员工上班时精神萎靡不振,影响生产力。有雇主表示,去届世界杯决赛周期间,请假的员工人数较平日增多,今届会考虑调整员工的工作时间,避免重演去届的情况。

  有人力资源顾问却指出,今届雇主迁就员工看球的情况不及上届普遍,鲜有听闻有公司推出“看球”措施,相信与今年经济不及4年前有关。

  今届世界杯初赛,大致每天共有3场,分别在晚上7时半、10时及凌晨2时半上演;进入16强及决赛周后,赛事集中在晚上10时及凌晨2时半上演,球迷若各场尽看,每天定必要熬夜至清晨4时才能就寝,或影响朝9晚5打工族的工作。

  运年表业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展灏指出,根据去届世界杯经验所见,决赛周期间请假人数较平日增加,对公司的运作有一定影响;汲取上一次经验后,公司今届会作出调整。他指出,由于决赛周较后阶段的赛事,主要在深夜期间举行,管理层会研究在决赛周期间调整员工的工作时间,但目前未有定案。不过,他笑言希望员工不要日夜颠倒地看足每一场赛事。

  人力资源管理学会前会长黎鉴棠指出,上届世界杯决赛周举行期间,不少雇主都支持员工观看赛事,并推行弹性上班时间及在公司加装电视等措施,今届鲜有听闻雇主有类似安排,相信与经济环境不及4年前,企业经营气氛比较紧张有关。他又指,雇员在收看赛事的同时,亦要留意是否有足够精神上班,有特别要求时亦须向上司反映,以免触犯机构的规则。黎鉴棠亦建议雇主向员工说明工作要求,如有特别安排,亦要及早宣布,以免劳资双方造成不必要的误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