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南非机场成为迎客第一站 私家车插满东道主国旗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06月08日09:04

  本报讯 经过12个小时的夜间飞行,在黎明的晨曦中,我们降落到南非约翰内斯堡机场。走下飞机,寒意扑面而来——— 这里就要进入冬季,室外气温只有10摄氏度。

  机场成为迎客第一站

  一进入约堡机场,世界杯的气息扑面而来。

  飞机桥廊出口正对面的墙上,贴着前南非总统曼德拉手捧大力神杯,与南非世界杯吉祥物扎库米欢迎的大幅招贴画。出关的时候,可以走专用通道,而且有专门的窗口办理出境事宜。等待行李的大厅中,世界杯小商品的柜台已经在售卖帽子、球衣、背包以及球迷助威武器。

  问了一下,小礼物售价不菲,小的扎库米一个180兰特,稍大一点的300兰特,兰特的汇率与人民币基本是1:1。而一件南非队的短袖球衣,则要卖到500兰特。

  机场南非世界杯咨询处的三位工作人员,听到记者来自中国后,竖起大拇指,“OK,CHINA”。

  各国球迷来了

  昨天与记者一同抵达约堡的,还有不少球迷。

  球迷很容易辨认,他们都挺有“范儿”——— 除了从服装能看出外,还有他们的行为举止。大多数候机人都是安静地坐在椅子上,球迷不这么干,几个人盘腿席地而坐,拿着一幅扑克就开战了。

  在约堡的候机厅,几名戴着大草帽的球迷阔步昂胸走来,不用说,这是墨西哥的。此外,阿根廷、英格兰的球迷也都出现在机场。

  在路口,有人穿着南非队球衣叫卖。一些私家车迫不及待的把南非国旗插在车窗两边,还有些车的倒车镜也涂成了南非国旗的颜色。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