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墨西哥队驻地附近爆发枪战 组委会称与踩踏无关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6月08日07:46

  对于即将开幕的世界杯而言,这无疑是坏消息——据最新了解的情况,至少有10人在当地时间6日尼日利亚对朝鲜世界杯热身赛前的踩踏事故中受伤。由于把热身赛、训练课的门票免费派送给当地球迷,南非世界杯球场的安全工作再次遭遇到了严峻的挑战。当地时间6月7日早晨,包括本报记者柳宝来和华剑在内的新锐媒体联盟世界杯采访团抵达约翰内斯堡。他们在第一时间就感受到了南非世界杯的安保工作。世界杯,安全永远是无法绕开的话题……

  本报综合报道

  [踩踏事件·动态]

  反应 踩踏事件发生后不到4个小时,国际足联立即发信给所有注册媒体,在这份通告中,国际足联撇清了自己与此事的关系,他们表示:国际足联与世界杯组委会并未参与此次热身赛的组织工作,应为参赛球队的个体行为。国际足联同时呼吁:“每场训练课的球票都是预先派发,而不是在球场派发,组委会非常了解现在球迷热情高涨,但仍要重申无票球迷不要进入球场观看训练或者比赛。”

  延伸 本次世界杯热身赛中,为了让更多的南非球迷看上球,有许多场都是发放的免费球票。但是南非巨大的贫富差距使得这些球票变得一票难求。最近的一场巴西队训练,就派发了一万多张免费入场券。而在前天阿根廷公开训练时,围观的球迷也一度出现了小骚乱,想要目睹梅西等巨星的球迷差点引起了另一场踩踏事故。

  应对

  万人围观英格兰热身,安保升级

  昨日,英格兰队与南非当地的白金明星队进行了世界杯前最后一场热身赛,但由于昨天朝鲜与尼日利亚的友谊赛出现球迷踩踏事故,令这场比赛前的安保气氛徒然紧张不少。

  据《每日邮报》报道,这场英格兰的友谊赛在距离英格兰营地40英里的Moruleng球场举行,球场可容纳20000人,但英足总和当地警局决定只发放12000张门票,而且全部都是免费派发,但世界杯组委会现在开始意识到,免费派发门票给球迷带来的不仅仅是看球的便利,同时还对于安保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每日邮报》还披露,友谊赛发生球迷踩踏事故后,英足总迅速在巴佛肯酒店内与当地管理部门召开了紧急安保会议。一位英足总的发言人说:“现在安保工作排在第一位,我们已经和球场管理者谈过,我们也会时刻与当地管理者保持联系,确保所有准备工作都会到位。”

  警报

  警匪枪战,距墨西哥驻地不远

  另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当地时间上周六上午,南非豪腾省发生了一桩运钞车抢劫案。十几名持械劫匪劫持了2辆运钞车,并与前来增援的警员交火。枪战中,警员1死1伤。由于案发地点靠近墨西哥和科特迪瓦国家队的营地,这起恶性事件也引发了人们对本周开幕的南非世界杯的担心。据当地媒体报道称,豪腾省警方在接到报案后迅速赶到现场,与犯罪嫌疑人发生了枪战。双方交火持续了将近一个小时,犯罪嫌疑人随后驱车逃跑。警方紧追不舍,并与犯罪嫌疑人在当地发生第二次交火。3名犯罪嫌疑人被警方逮捕,剩下的劫匪仍然在逃。警方则付出了1死1伤的代价。

  背景: 世界杯本周五就将开幕,但南非犯罪率仍然居高不下。据悉这与南非之前的枪支合法化制度有着直接的联系。早在去年9月份,南非总统祖马就呼吁修改法律,限制非法枪支,并且鼓励警察在遭遇犯罪分子时果断开枪。随着世界杯的临近,南非一度销毁了多达8万支非法枪械,但枪支泛滥的问题并没有得到根本的解决。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