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冤家聚首南非世界杯 马拉多纳要找“凶手”算账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08日07:28

  2010年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分组抽签结果2009年12月4日在南非的开普敦揭晓。卫冕冠军意大利队被分在了F组,而东道主南非队则在A组。众所周知,世界杯既是各种足球流派交流的盛会,同时也是冤家仇家的聚首。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各小组球队、人物之间的恩怨情仇。

   A组

   南非主帅欲复仇法国

   恩怨战:南非VS法国

   时光倒流12年,法国如同今天的南非一样,首次举办世界杯比赛。当时,南非也是世界杯新军,正好与法国队同分在C组,被人家砍瓜切菜般3比0拿下,当时南非中后卫光头伊萨连进了两个乌龙球,令人印象深刻。

   不是冤家不聚头,本届世界杯南非与法国再次同组,只是主人客人的身份换了过来,参加法国世界杯的南非球员多已归隐,只剩下现年32岁的当家杀手麦卡锡,而那年获得冠军的法国队成员,也只剩下同为32岁的“只手擎天”的亨利等寥寥数人,他们有望再较高下。南非队中还有一个人期待对法国复仇,那就是新任主帅巴西人佩雷拉,1998年他率领的沙特队0:4不敌法国,那场比赛中,亨利进了两球。赛后,佩雷拉被沙特王子炒了鱿鱼。

   B组

   马拉多纳要找伤人者算账

   恩怨战:阿根廷VS韩国

   1986年世界杯小组赛首轮阿根廷3比1击败韩国,马拉多纳在比赛中毫无作为,并险些被一名韩国球员踢伤———24年后,冤家聚首了,马拉多纳率领阿根廷征战世界杯,而当年那位恶意伤人的球员则成为了韩国主帅:许丁茂。

   C组

   鲁尼反戈老队友

   恩怨战:英格兰VS美国

   在英格兰所在的C组中,三狮军团的对手们虽然名气不大,但世界排名都不寒碜。新科中北美洲冠军美国队高居世界第11位,通过附加赛晋级的阿尔及利亚和斯洛文尼亚也分别排在第29和49位。而在鲁尼心中,小组最强对手自然非美国队莫属,而美国队主力门将蒂姆·霍华德曾在曼联与鲁尼做过三年队友,“小胖”有理由认为这位门将将是英格兰小组赛中的最大障碍,霍华德在去年夏天联合会杯上曾拿到过金手套奖。

   D组

   袋鼠军团主帅欲雪恨

   恩怨战:德国VS澳大利亚

   这个小组的4支球队很少有过交锋,可如果他们都提到一个地方,联系就多了,这个地方是德国。 先说澳大利亚,他们时隔32年参加世界杯的地点就在德国,荷兰人希丁克率领他们大战意大利,以至于造就了黄健翔的惊世解说。即使现在的澳大利亚主教练维尔贝克,对德国也有着痛苦的回忆。2002年世界杯他是希丁克的助手,韩国半决赛被巴拉克远射绝杀,维尔贝克痛苦地拍了拍头,如今总算有了报仇的机会。

   E组

   丹麦欲拿种子队祭旗

   恩怨战:荷兰VS丹麦

   在世界杯历史上,本届E组球队之间从未直接交锋过。不过一提到荷兰,无论是丹麦、喀麦隆还是日本的不少球员都备感亲切。因为这里是他们生活和战斗过的地方。荷兰队是E组出线热门,他们在预选赛以8战全胜的完美成绩获得晋级资格,拥有范佩西、施内德和罗本与范德法特的攻击线具备足够的震慑力。尽管他们的后防线并不完美,但对于荷兰而言,真正的考验来自于淘汰赛。加之南非有众多荷兰后裔,在这里进行比赛,不亚于拥有半个主场。不过对于丹麦队长托马森而言,他倒是希望能够击败他曾经踢球的国家——荷兰!

   F组

   20年前的一箭之仇

   恩怨战:意大利VS斯洛伐克

   以这样的小组形势开始自己的卫冕之路,意大利队应该会感到满意。小组的三个对手——南美的巴拉圭、时隔27年重返世界杯的新西兰以及此前从未跻身过世界杯的斯洛伐克队,想必都无法撼动意大利的小组霸主地位。球迷都记得,在1990世界杯小组赛上,意大利当时曾凭借巴乔的惊艳进球,击败当时的捷克斯洛伐克,现在到了斯洛伐克为已经分裂的国家复仇的时候了。或许对于卫冕冠军来说,他们卫冕之旅的第一场考验,将是小组赛出线后到四分之一决赛中,其对手很可能是有望取得H组第一的西班牙。本届世预赛是巴拉圭历史上最好的表现之一,10胜3平5负,球队在最近的世界排名中暂居30位。2010年对于他们来说便是追逐2006年德国的残念。4年前巴拉圭被英格兰、瑞典挤到小组第三名,那支国家队中的卡巴纳斯、内尔森·瓦尔德兹、圣克鲁斯至今都还在当打之年,虽然巴拉圭的主帅在2008年由路易斯换成了马蒂诺,但以上三人都还是主帅最看重的人物,外加门将嘉实多·维拉。

   G组

   葡萄牙“声讨”宗主国

   恩怨战:巴西VS葡萄牙

   三支崇尚进攻足球的强队科特迪瓦、葡萄牙和巴西不得不为2个晋级名额而捉对厮杀,巴葡两队球风相似且说同一种语言,巴葡与半个东道主科特迪瓦交手,非洲大象在身体对抗中处于优势。在这个群星闪耀的小组,朝鲜自然是被低估的对象,他们虽说很难争取一张淘汰赛的入场券,但却能够左右小组其他三支球队的出线命运。在这里上演了“兄弟相残的血泪史”。卡卡和C·罗从在皇马的一哥之争开始,延伸到世界杯竞争小组出线资格,在2007年和2008年的世界足球先生评选中,两人也是当仁不让的敌手。而在葡萄牙队名单上,有佩佩、德科和里德森出生于巴西。

   H组

   智利欲撂倒斗牛士

   恩怨战:西班牙VS智利

   任何一支南美洲球队都与西甲联赛脱不开关系,智利当然也不例外,他们队中的中场核心费尔南德斯上赛季效力于西甲比利亚雷亚尔,与西班牙左后卫卡普德维拉、后腰森纳是队友。马克·冈萨雷斯则先后效力于皇家社会与贝蒂斯,还在西班牙人成堆的利物浦踢过两年,和哈维·阿隆索以及阿韦洛亚做过队友。2007-2008赛季贝蒂斯2:1主场击败皇马,冈萨雷斯在第36分钟将皮球送入西班牙国门卡西利亚斯把守的大门,打进制胜一球。此外,英超和德甲也各有一名智利国脚,分别是西汉姆的希门尼斯和勒沃库森的比达尔,他们将在小组赛中遇到各自的瑞士籍俱乐部队友贝赫拉米和巴内塔。

   本版编撰 许凯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