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新西兰

新西兰不谈前景只求一分 “疯狗式”打法受关注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08日07:00

  在大洋洲,新西兰过去一直受到澳大利亚压制,在世界杯预选赛中很难有所作为。但随着澳大利亚并入亚足联,新西兰成为了大洋洲的头号球队,该国的足球势力逐渐开始抬头,他们的U17和U20队先后打进了世青赛决赛圈,成年队也在迎头赶上。

   在世界杯预选赛中,新西兰从大洋洲赛区杀出,瓦努阿图、斐济等队不足以对他们构成威胁。

   在6场比赛中,新西兰取得5胜1负的成绩,打进14球、丢5球,从该赛区脱颖而出。

   在与亚洲区第五名巴林的关键附加赛中,新西兰在客场0比0逼平对手,又在主场靠着罗伊·法隆的历史性进球以1比0取得关键胜利,继1982年后历史上第二次杀入世界杯决赛圈。

   在本场赛前,参加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的老一代新西兰球员出现在现场,接受观众的掌声和欢呼,他们的后辈在这个夜晚令球迷梦想成真,结束了对世界杯决赛圈长达28年的等待。

   新西兰队在本届世界杯中的前景并不被看好,路透社评论称:“该队不太可能从小组出线,他们的技术不如大多对手,还缺乏速度,拿到本队历史上的世界杯决赛圈第一分应该是他们的现实目标。”

  扬子评点

   分析起来,新西兰的优势在于身材高大上和拼命逼抢的“疯狗式”打法。但一众“糙哥”在遇到强队时,往往就会被快速转移球的战术玩弄于股掌之间。除球队实力不行外,技不如人的新西兰球员也无心恋战。队长尼尔森甚至给出了一个冠冕堂皇的缺席理由——他的妻子将会在世界杯期间生下第二个孩子。虽然新西兰那时应该已经被淘汰,但尼尔森称如果妻子早产,他就会直接抛下球队和队友飞回家中。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