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巴拉圭

巴拉圭锋线更利拼出线 小组次战必须立足于不败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08日06:59

  巴拉圭队连续四届打进世界杯,昔日南美弱旅如今已经彻底鲲鹏展翅,超越曾夺得过两次世界杯冠军的乌拉圭队,跻身南美三强行列。

   本次预选赛中,巴拉圭队击败过所有对手,巴西队预选赛中仅输了两场球,其中一场就是客场0比2完败在巴拉圭队脚下。以前的巴拉圭队主要依靠稳健的防守,在阿根廷主帅马蒂诺上任之后,他将自己的进攻理念灌输到了球队中,使得巴拉圭足球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进攻方面,巴拉圭队主要倚仗现效力墨西哥美洲队的前锋卡塞雷斯,预选赛中他出场15次打进6球,是队内的最佳射手。如不出意外,他将和效力于德甲的前锋巴尔德斯构成锋线搭档。老队长加马拉退役之后,效力于桑德兰队的29岁后卫达席尔瓦成为了巴拉圭后防线新的领袖,在他的统领下,巴拉圭队预选赛失球仅为16个,这个失球数只比巴西队多,排名南美洲第二。

  德甲培养出巴尔德斯

  1983年11月28日出生的巴尔德斯在业余球队Atletico Tembetary效力期间就已经成为了对手防线的梦魇。2001年,云达不来梅俱乐部主席博恩在巴拉圭出差时听说了有关巴尔德斯的事情,于是决定亲自考察一下这名球员。巴尔德斯的天才表演给博恩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当被问道是否愿意到德国试训时,年仅18岁的巴尔德斯没有丝毫犹豫。同年12月,巴尔德斯跟随博恩离开了古老的南美大陆,恐怕那时的他还不会想到这样的一次旅行将改变他一生的命运。

   巴尔德斯在德甲的出色表现也使得他得到了来自祖国的青睐。2003年11月份,他被罗兰多-齐拉维特召入巴拉圭青年队参加在阿联酋举行的世界青年锦标赛。令人难以置信的是,齐拉维特表示他并没有亲眼看见过巴尔德斯踢球,但他这样回答了人们关于巴尔德斯的提问:“在德国,人们都说他很棒,所以为什么不给他一次机会呢?”2003-04赛季,作为球队中的替补前锋,巴尔德斯在21次出场(大部分是替补)的情况下为不来梅队赢得德甲联赛冠军,同年,不来梅队还获得了德国杯冠军,巴尔德斯也随队一起成为双冠王。2008年,转会到多特蒙德队的巴尔德斯帮助球队赢得了该年的德国超级杯赛冠军。

  马蒂诺带来“进攻”

  阿根廷人马蒂诺(Gerardo Martino)2007年接手巴拉圭队,此前他率领波尔蒂诺山丘队获得了巴拉圭国内联赛的冠军,他也因此受到巴拉圭足协的青睐。

   47岁的马蒂诺早年曾追随另一位阿根廷名帅贝尔萨,从“疯子”贝尔萨那里习得了不少进攻理念,接手巴拉圭队之后,马蒂诺也将进攻因子注入了向来以防守见长的巴拉圭足球中。本次预选赛,马蒂诺带领巴拉圭队先后击败过老师贝尔萨率领的智利队和马拉多纳执教的阿根廷队,特别是09年9月他们1比0击败阿根廷,马蒂诺险些让自己祖国的球队无缘世界杯。

  巴拉圭可能会变阵  

  巴拉圭前锋线相对稳定,圣克鲁斯和卡多索是雷打不动的主力前锋组合,现效力于多特蒙德的巴尔德斯也有能力进入首发阵容,首次入选巴拉圭国家队的巴里奥斯或许会成为球队的秘密武器。

   世界杯预选赛期间,巴拉圭依靠4-3-3阵型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在预选赛中1-0战胜阿根廷、2-0击败巴西,球队采用的都是这个阵型。不过由于卡巴纳斯身陷“枪击门”无法代表球队参加世界杯的赛事,巴拉圭在边路少了一个攻击的好手,因而不排除球队在世界杯期间将球队阵型调整为4-4-2的可能。

  扬子评点

  自1998年时隔12年重返世界杯后,巴拉圭已连续参加了过去的3届世界杯。不过2006年在德国,他们没能从小组晋级。本届世界杯,巴拉圭与意大利、新西兰、斯洛伐克同组。巴拉圭晋级16强的希望,比2006年要更大一些。

  小组次战面对斯洛伐克,巴拉圭必须立足于不败,如果输球则很可能被淘汰。最后一场对新西兰,这是巴拉圭必须赢下的比赛。2006年世界杯,巴拉圭也是在最后一场迎战小组最弱的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但因为前2场分别输给了瑞典、英格兰,让他们即使获胜也没能出线。因此巴拉圭必须打好最开始的2场,否则最后一战对新西兰将失去意义。只能说,这样的赛程对巴拉圭并不有利。

   本版撰稿 刁勇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